緬甸修女「下跪磕頭」求放過 警下秒朝她身後開槍!示威者爆頭亡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緬甸反政變示威尚未平息,在東北部克欽邦8日的抗議現場之中,身穿白色長袍的45歲修女努唐(Ann Rose Nu Tawng)向全副武裝的多名員警雙膝下跪、磕頭,懇求不要朝年輕示威者開槍,直言「讓我代替他們中彈死去吧」。但過沒多久,警察直接朝她身後的示威者開槍,而她也當場看到1名男子頭部中彈倒下身亡。

法新社報導,軍政府對示威者逐漸增加動武力道,使用催淚瓦斯、水砲、閃光彈、橡膠子彈甚至實彈進行鎮壓。在克欽邦首府密支那(Myitkyina)8日的抗議現場,示威者頭戴安全帽、手持自製盾牌上街抗議時,多名員警上前包圍,努唐和另外2名修女見狀趕緊懇求警察們離開。

努唐當時朝著一群高階警官張開雙手懇求,「我跪了下來……求他們不要開槍折磨孩子們,(否則)開槍殺了我」。依據網路流傳的畫面,在她跪下後,2名警察也雙膝跪地、雙手合十作為回應,外傳對方當時保證,現階段行動只是清場。

▲▼ 緬甸45歲修女努唐(Ann Rose Nu Tawng)向全副武裝的多名員警雙膝下跪。(圖/路透)

▲▼努唐當時向多名員警雙膝下跪,懇求別朝示威者開槍。(圖/路透)

▲▼ 緬甸45歲修女努唐(Ann Rose Nu Tawng)向全副武裝的多名員警雙膝下跪。(圖/路透)

豈料過沒多久,警方直接開始朝努唐身後的抗議人群開槍、扔擲催淚瓦斯,她先是看到一名男子頭部中彈當場喪命,緊接著她的眼睛也因催淚瓦斯感到陣陣刺痛,多名年輕示威者驚慌逃竄,而這一切都讓她感到相當難過。依據當地救援隊的說法,當日有2名男子在示威現場被擊斃,但仍未知是死於實彈或是橡膠子彈。

依據非營利人權團體「援助政治犯協會」(AAPP)統計,緬甸全境迄今已有60多人命喪示威抗議。事實上,這並不是努唐第一次向安全部隊下跪,早在2月28日當天,她也朝著身穿鎮暴裝備的警察跪下,同樣請求對方不要朝示威者開槍。

►緬甸軍令竟是「開槍打死人民」 他抗命逃亡印度!驚喊:不想回去
►恐怖挖墳影片曝光!緬甸19歲正妹遭爆頭 網瘋傳軍警「盜墓偷屍」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CP值爆高!網友點名的163元「護髮神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