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公司擎邦爆內線交易 資深主任秘書揪尪買股「只賺6千」被訴 

▲▼ 股市,股票,投資,台股,看盤,財經。(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上櫃公司擎邦驚爆內線交易,總座秘書揪買股,僅賺6000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上櫃公司擎邦國際科技(6122)去年2月17日公告取得「中油大林石化管線工程」標案,預測公司股價因取得標案而股票上漲。豈料專案經理胡文政、主任秘書張靜怡、及陳慶章土木組長等及其他5名親友共10人在重大消息公告18小時前陸續買進,獲利從數千到萬元不等。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林士淳,依違反證券交易法起訴胡等10人。

據2020年2月17日下午3點31分擎邦發布股票重訊公告,內容指出:擎邦(6122)標下中油大林石化油品儲運中心統包工程,總額33億3988萬元。

豈料在重大訊息發布前,擎邦專案經理胡文政在同年2月15日12時53分許,透過通訊軟體,從公司土木組組長陳慶章得知公司標得「台灣中油公司大林石化油品儲運中心一區12座油槽以外附屬設備管線統包工程」。並且預測公司股價因取得該標案而上漲。

胡文政立刻向雷姓妻子及雷姓妻子胞妹,以及過去業務曾往來認識的陳信宏及張億桐。分別以通訊軟體告知標案的重大消息,並且告訴他們,公司股價會因取得標案上漲。更在重訊公告前及公告後18小時內,陸續以低價購買股票,並且等到股票上漲後,全數賣出,賺取不法獲利。

張靜怡為擎邦資深主任秘書因負責總經理行程安排、公司簡報製作及標案所需資格文件等相關行政事項,「中油大林標案」相關文件也是由她做準備。

豈料她竟於2020年2月15日,重訊發布前2天,及同年月17日重訊發布當天,以每股12.05元至12.2元的價格陸續買進擎邦股票共3萬2千股;並在同年月20日到3月12日以14.65元至15.6元不等的價格陸續賣出,獲利共計6萬9千元。對此張靜怡也將該內線交易報給老公知悉,她老公黃偉成也在股票重訊發布當天早上買進3000股,並在2月21日、24日及25日以價格13.9元至14.45元全數賣出,獲利6千元。(已扣除手續費及交易稅)

此外他們也將消息分別告訴另5名親友,而這5名親友團則是因此獲悉消息之人,均涉犯證券交易法內線交易。士林地檢署依法提起公訴,但由於10人坦承犯行並繳回犯罪所得部分,建請法院減輕或免除其刑將犯罪所得沒收。

 下午茶派對必備

噁男劫財色遇高中神妹空手奪白刃 驚呆!出獄犯第2案「被繳械」

《炮仔聲》臨演扮皮卡丘狂鑽她車頭燈 MC姊怒炸:還說我奶很香

3人睡同張床「妳閨蜜歸ME」!渣男隔女友伸手狂摸 詭辯:做春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