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轉綠燈箭頭消失!斗六路口號誌換圓燈 駕駛變木頭人不敢動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明德北路和正心二路口因配合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道路修改新增車道,改為內側增加一線左轉車道,變為三線道,設下4個燈號(最右燈號不作用)指示,分別紅、綠、黃以及左轉綠燈,雖圓形綠燈亮可左轉彎,不必等左轉綠燈。卻有民眾發現許多駕駛人不知,變成綠燈亮了還停在路口傻等的狀態。

▲雲林縣斗六市明德北路和正心二路口因配合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道路修改新增車道,增設圓形燈號指示,可不必等左轉綠燈。卻有發現許多駕駛人不知,還燈亮後在路口傻等狀態。(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斗六市明德北路和正心二路,增設圓形燈號指示,可不必等左轉綠燈。卻有發現許多駕駛人不知,還燈亮後在路口傻等狀態。(圖/記者蔡佩旻攝)

臉書社群《斗六人社交圈》日前有民眾為議論燈號激戰,有網友表示曾因左轉被開單罰款,也讓其他網友困惑。對此,雲林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圓形綠燈亮時,確認對向無來車,「即可以左轉,不必等左轉燈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附近民眾則低調表示,之前只有綠色直行箭頭燈與綠色左轉箭頭燈,因為上下班時段車流量大,待轉車道短,造成影響直行車道車流,所以在經地方反映後將箭頭燈改為圓形燈,讓最內線的待轉車可以不用等箭頭指示,只要綠色燈號亮即可左轉以維持交通順暢。

雲林縣警局交通隊工程組警務員許瑞祥指出,紅綠燈可分三燈式、四燈式以及五燈式號誌,汽車駕駛看到紅綠燈為圓形綠燈亮,代表左、右轉和直行方向均可通行,不必再等方向指示燈,「但若見箭頭指向綠燈,就得依照指示方向行駛」。

許瑞祥說明,該路口因交通流量特性,經地方各機關以及民意代表現場會勘,決議在除原先的左轉箭頭綠燈外增加圓形綠燈,全國一致性的規定是「圓形綠燈可以三向行駛,箭頭指示燈需依箭號方向行駛」,請用路人務必依燈號指示行駛並注意行車安全。

雲林縣警局交通隊提醒,以民德北路三段與正心二路路口為例,雖綠燈號誌燈亮汽車駕駛人可左轉,但民德北路「車道地上畫設箭頭指示」,車輛仍需依指示方向行駛,直行車道車輛是不可於該路口直接左轉。否則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與在多車轉彎,不先駛入外側車道,或多車道左轉彎,不先駛入內側車道,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

▲雲林縣斗六市明德北路和正心二路口因配合雲林縣政府工務處道路修改新增車道,增設圓形燈號指示,可不必等左轉綠燈。卻有發現許多駕駛人不知,還燈亮後在路口傻等狀態。(圖/記者蔡佩旻攝)

▲直行車道車輛是不可於該路口直接左轉,否則可處6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圖/記者蔡佩旻攝)
 

►Her今天推出「DHC日版純欖護唇膏」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7隻鸚鵡排排站「總身價44萬」!雲林遛鳥騎士找到了…母愛爆棚

►偏鄉校長請吃雞排!國中生當「奢豪享受」沒人吃 真相讓人鼻酸

►風動雲林箏霸全中運 吉祥物化身5米巨型風箏空中飛揚

►失蹤人口家屬採DNA! 雲林警重燃尋親家屬希望

►「站那個死人樣」脊椎側彎少女遭音樂師趕出教室 還被酸公主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