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薯」鳳梨投資黑鮪魚遭詐70萬 「罔腰曾幫匯款2次」結局曝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高雄莊姓女子2019年5月間因為缺錢花用,透過臉書欺騙變性網紅罔腰的前男友鳳梨(本名:吳泓逸),佯稱可以協助投資黑鮪魚,並詐得70萬元,一審被高雄地院法官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她不滿提出上訴,日前仍被法官裁定駁回,全案確定。

▲鳳梨直播。(圖/翻攝自IG/鳳梨、罔腰)

▲罔腰曾幫鳳梨前往銀行匯款2次。(圖/翻攝自IG/鳳梨、罔腰)

判決書中提到,鳳梨2019年5月1日收到莊女發送的臉書訊息,對方自稱有在投資黑鮪魚,而且獲利不錯,於是答應一起投資,並在隔日請當時的女友罔腰到銀行臨櫃匯款50萬元。然而,莊女拿到款項後,隨即把錢領走,清償自己欠下的高利貸債務。

事隔大約兩週後,莊女再度透過臉書聯繫鳳梨,聲稱積欠黃姓水產蝦子廠商20萬元貨款,想請鳳梨先代墊款項,等到她的客票到期入款,就會馬上還錢,因而再次得手20萬元,這筆錢則被她拿去償還房屋裝潢費用。

高雄地院一審依詐欺取財罪判處莊女有期徒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她不滿提出上訴並表示,事後想與鳳梨調解,對方卻以懸賞的方式找別人來談判,「所以我才不敢跟他談」,一審法官沒有考慮到這一點,量刑明顯過重。

不過,二審法官認為,莊女在偵訊過程中曾自曝鳳梨不願意讓她分期付款,加上無法一次還清70萬元,就一直躲避不敢聯絡;後來法院協助安排調解,鳳梨並未出席也無意調解,她則當庭自承「我目前都沒有還錢」,考量到她遲遲未達成和解或賠償損失,原審量刑並無不妥,最終裁定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