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在日本超市銷售一空 陳亭妃:患難見真情

▲▼台灣鳳梨在日本超商銷售一空。(圖/翻攝自Facebook/台日交流廣場)

▲台灣鳳梨在日本超商銷售一空。(圖/翻攝自Facebook/台日交流廣場)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日台交流廣場」中貼出一張日本超市的現場照片,上架的台灣鳳梨一顆售價日幣599元,相當於台幣150元,被搶購一空,而一旁的菲律賓鳳梨一顆只要賣日幣299元,約台幣75元,是台灣鳳梨的半價,卻還滿滿在架上。

照片一出,立刻網友留言「台日友好」、「太厲害了,能被如此重視實在是很感謝」、「感謝日本人們支持台灣鳳梨」。也有台灣網友以日文表達對日本的感謝「謝謝日本的每個人」、「感謝您的支持,日本朋友」。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7日也在臉書分享這張照片,並表示「謝謝日本的朋友,用最實際的行動肯定台灣的優質農產品!」患難見真情,唯有在最艱困的時刻,才能辨別出誰是真正把台灣當作朋友的國家,台日互助的交流,自311東北大地震後建立起,至今已形成良善的正循環,每當彼此有難時,雙方總是在第一時間就伸出援手予以協助。

陳亭妃還說,相對那個整天自稱是台灣祖國的國家,無所不用其極打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貶低台灣還不夠,現在還想用經濟貿易的封殺來脅迫台灣低頭,「請問有人交朋友前,會先把對方的手腳打斷,再來說想跟你交朋友嗎?中國要封殺台灣沒關係,但我相信台灣會靠著自己的努力,用雙腳走出一條更寬宏的大路,並帶著台灣人尊嚴繼續讓國家成長茁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