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澳門跟進禁止台灣鳳梨 農委會:未接獲訊息

▲響應中央「吃鳳梨、挺農民」措施,台灣電力工會與台灣石油工會,購買8萬多公斤的鳳梨,台南市長黃偉哲特頒發感謝狀,感謝兩大工會以行動挺果農。(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灣鳳梨。(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郭家榮/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3月起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後,有媒體訪問台灣鳳梨果農表示,澳門在3月2日也跟進禁止,而香港目前仍可以進口,對此,農委會回應,目前並沒有接獲相關的消息。

有大陸媒體報導指出,澳門緊跟在北京之後禁止台灣鳳梨進口,根據數據顯示台灣外銷大陸的鳳梨高達9成,年產值將近15億元,如禁止出口的地區增加,恐讓台灣鳳梨果農的虧損再擴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澳門禁止台灣鳳梨進口的傳言,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志鴻表示,根據統計,去年一整年台灣出口到澳門的鳳梨為27噸,目前都還未接獲澳門禁止進口台灣鳳梨的相關消息。

農委會數據統計,去年我國出口生鮮冷藏鳳梨為4萬5621公噸,銷往中國大陸約占91%,產值約14.9億元,如果再計入鳳梨乾、果汁及罐頭等,總產值約15.1億元,而台灣鳳梨多種植於南部,其中面積以屏東縣3509公頃最多,其次是台南市1761公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