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怨公公每月要1萬生活費!死後只留「1袋米」...真相曝光她淚崩

▲▼金錢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人妻埋怨,家中的負擔並不小卻還要每給月給公公生活費。(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一般夫妻除了負擔自己家庭的開銷外,通常也會給長輩一點生活費,以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不過大陸就有一名人妻抱怨表示,老公的家境不錯,公公每個月也都有退休俸可領,但仍會要求他們每月給3000元人民幣(約台幣1.3萬)的生活費,讓她有時不禁會暗自埋怨,直到公公臨終前向他們吐露真正原因,並留下了「一包白米」,這才讓人妻忍不住淚崩。

▲米、飯(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妻公公離世後房間留下一袋米。(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一名女子透過媒人與老公結婚後,一直都過著不錯的生活,很快地2人也有了孩子組建了自己的家庭,她也找了一份工作與老公一起奮鬥,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生活,不過家境一直不錯的夫家卻會要求他們每個月給3000塊的生活費,讓她相當納悶。

文章中表示,女子的夫家除了家境不錯外,公公還是公務員退休,所以每個月都有退休俸可領,而他們平時要負擔家中各種大大小小的支出,另外再加上小孩的學費,每個月的花費並不少,因此她有時會跟老公抱怨還要繳生活費的行為,但了解到公公1人把她老公拉拔到大,以及漸漸地也能體會到為人父母的辛苦,所以後來也就不怎麼抱怨了。

哭泣(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人妻終於瞭解公公的用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然而到了小孩五年級時,公公卻突然生了一場重病,而他後來也知道自己的日子不多了,於是就把夫妻2人叫到病床前,並表示,「我知道每個月找你們要錢你們心裡不舒服,但不是說爸爸故意虧待你們,我們家條件不錯,我想著這些錢可以拿來幫那些更需要被幫助的人,每個月的退休金全部都給了福利院還有山裡的孩子們,也包括你們每個月給我的三千元,你們也不要怨恨爸爸,什麼都沒留給你們,我房間還有袋米,是上次超市打折我買的,還沒動過的。」

夫妻2人聽完公公的這番話忍不住都哭了,隨後也確實在他房間裡找到了這袋米,但因為放置的時間太長,裡頭的米都壞了,不過這名人妻仍拿了幾粒米放在嘴裡嚼了嚼,並感動表示,「我居然吃出了幸福的味道,謝謝公公為我們做的,有這麼一個好公公確實是我的福分啊,今後要以公公為榜樣,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文末也指出,2人雖在公公生前不曾做過什麼,但現在該輪到他們為他做點什麼了,也希望公公能一路好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