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親頒崑濱伯褒揚令 「疼惜台灣土地就是對他永遠懷念」

▲▼總統蔡英文出席崑濱伯告別式,頒發褒揚令。(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崑濱伯告別式,頒發褒揚令。(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濱2月20日辭世,享耆壽92歲。總統蔡英文3日親赴台南出席告別式並頒褒揚令,表彰崑濱伯對台灣土地及農業發展的貢獻。她在致詞時表示,今天崑濱伯離開了,但是一定不要忘記他的精神,每個人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像崑濱伯把田種好一樣,繼續疼惜台灣這片土地,就是對他永遠的懷念。

蔡英文表示,相信每一個人都和她一樣,用最不捨、最感謝的心情來懷念敬重的崑濱伯,很多人因為「無米樂」紀錄片,認識了後壁,也認識了樸實認真的崑濱伯。

蔡英文說,她感到非常幸運可以認識崑濱伯,在互動中讓她更加了解台灣農業問題,真正體會從農的辛苦與實在的感覺。她也回想,崑濱伯教她播稻子,一步步把秧苗插在田裡,感覺就像「腳踏實地」。

蔡英文提到,崑濱伯的熱情讓她印象很深,非常願意分享對農業、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想法,在她還沒有當總統之前,到後壁跟崑濱伯在家門口聊天;後來擔任總統後,也特別請崑濱伯擔任國策顧問,但不會在台北開會,依然會到後壁,就坐在崑濱伯的家裡聊天。

蔡英文表示,她在網路上有看到年輕人分享,說看完「無米樂」後到後壁,崑濱伯也跟年輕人開心地聊天,不管大家是不是認識,也不管對方是總統還是大學生,只要來找崑濱伯,他都同樣熱情。

蔡英文說,崑濱伯得到「冠軍米」肯定後,還是「惦惦的做」,將本分做好,做出受人尊敬的成果,「這就是崑濱伯,他一輩子都是這樣腳踏實地。」

最後,蔡英文表示,今天崑濱伯離開了,但是一定不要忘記他的精神,也要將每個人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像崑濱伯把田種好一樣,繼續疼惜台灣這片土地,就是對崑濱伯永遠的懷念。

▼總統蔡英文出席崑濱伯告別式,頒發褒揚令。(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崑濱伯告別式,頒發褒揚令。(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