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農委會3措施比預期順 提醒「3月底台灣鳳梨才進入產季」

▲▼總統蔡英文力挺台灣鳳梨。(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力挺台灣鳳梨。(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以台灣鳳梨檢出介殼蟲為由,宣布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進口。對此,政府馬上採取因應措施,而總統蔡英文2日再次在臉書表示,農委會採取3大措施,都比預期順利,同時也提醒大家,3月底至4月初,台灣鳳梨才正要進入產季。

蘇貞昌1日在臉書表示,台灣鳳梨年產量約42萬噸,其中約1成外銷中國,政府這次出資10億,除了要替這4萬多噸鳳梨找到銷路,也要替更多農民打開市場、創造機會。

3個方式包括,一、「多元行銷」,用外銷獎勵,鼓勵業者出口鳳梨到其他國家,也透過國際行銷開拓更多市場;二、「國內行銷」,自己的鳳梨自己挺,強化企業、各大通路採購,3天內,已經有超過6600噸的訂單湧入;三、「多元加工」,透過補助冷凍費用,鼓勵加工業者、飲料業者採購,3天內,總計有近2萬噸的訂單,實在感謝有這麼多業者挺台灣。

對此,蔡英文2日也在臉書表示,目前農委會的「開拓外銷市場、加強國內行銷、啟動多元加工」3大措施,都比預期更加順利,而政府有一個最重要的目標,那就是要保障農民朋友的收入。

蔡英文提醒國人,從3月底、4月初開始,台灣各地、各品種的鳳梨,才正要陸續進入產季。她呼籲,現在先掌握好預購管道、把食譜記起來,等鳳梨「大出」的時候,就能開心吃鳳梨,越吃越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