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邊一艘船!英男驚見「船浮在水面上」傻眼 揭神奇自然奧秘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蘇格蘭阿伯丁郡班夫(Banff,Aberdeenshire)日前發生一件有趣的怪事,多名網友在一處濱海公路下坡段行駛時,竟然看見遠處海上居然有一艘船浮在空中,只見紅色漆底的大型船隻在半空中航行,讓人忍不住困惑,「這是怎麼一回事?」影片在社群平台上廣傳後,謎底也漸漸揭曉。

▲▼蘇格蘭有人看見飛船。(圖/翻攝自推特「Colin McCallum」)

▲船漂浮在水面之上。(圖/翻攝自推特「Colin McCallum」)

根據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網友麥卡連(Colin McCallum)2月底開車在海濱上,意外發現了一艘「空中的移動飛船」,他訝異於眼前的景象,立刻拿起手機錄下影片,放到網站上後立刻引起轉傳。

另一名轉貼影片的網友表示,自己當天在班夫也看到飛船。眾人議論「這到底是什麼回事」、「我認真不明白」,也有人說震驚到看了好幾遍,另外還有一說這可能是一部經過剪輯或後製的影片,不是真實的畫面。不過很快就有人揭曉答案,麥卡連也澄清這純粹是「錯視」造成的情況。

由於海水和天空的顏色相近,岸邊水氣在上升形成雲層的時候,改變了在特定視角下岸邊海水的顏色,進而造成錯視的情況。「一開始我看到船的時候,我必須再次確認,因為我真的以為船漂浮在空中」,麥卡連表示,「但再仔細觀察後,我才發現這是一個超完美的錯視。那艘在很遠的船,航行在一個無雲的水域,所以水面倒映出天空,才會讓船看起來像浮在半空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