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禁鳳梨綠委要求向WTO申訴 王美花:由OTN邀集相關單位討論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以台灣鳳梨檢出介殼蟲為由,片面宣佈3月起禁止進口,有民進黨立委要求政府向WTO申訴,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此貿易障礙農委會正在交涉中,至於是否有需要向WTO申訴,由行政院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OTN)邀集相關機關討論。

▲▼立法院 蘇貞昌專案報告新冠肺炎篩檢、疫苗整備 答詢 林佳龍 王美花 許銘春。(圖/記者屠惠剛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 (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國無預警宣布禁止台灣鳳梨禁口,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要求政府應向WTO申訴,懲罰大陸違反公平貿易的惡劣行為。對此,王美花2日出席立法院院會前受訪回應,目前對於這項貿易障礙,農委會正在交涉中,至於是否有需要去WTO提告,通常的作法是透過行政院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OTN)邀集相關機關討論,現在農委會還在溝通中。

針對有經貿專家質疑,大陸只禁我們一項水果進口,但台灣目前卻不准大陸600多項農產品進口,如何向WTO申訴?對此,王美花則說,「整個部分還是由行政院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向外界說明比較恰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吃鳳梨「工作會發爐」? 蘇貞昌:別再信沒科學根據的事
「要求日本買鳳梨是賣人情」 謝長廷想妙招:這才是長遠之計
國人自救2天認購3萬噸鳳梨 王定宇:分散客源因禍得福

更多熱門新聞...

國軍三餐吃爆鳳梨 國防部下令伙食團購買挺農民
謝長廷揭沒交涉日本買鳳梨原因 徐巧芯:不愧是助日代表

大陸禁台灣鳳梨 張麗善:積極拓展東南亞、日本市場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