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龜山前里長辦活動詐領16萬補助 檢調查出人頭依貪汙罪起訴

▲桃園市龜山區前幸福里莊姓里長涉嫌在2017年辦理里民環保觀摩活動時,以人頭詐領16萬餘元補助費。(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桃園市龜山區前幸福里莊姓里長涉嫌在2017年辦理里民環保觀摩活動時,以人頭詐領16萬餘元補助費。(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前幸福里莊姓里長涉嫌在2017年里長任內,虛報人頭參加環保考察活動詐領補助,另持虛偽不實發票浮報打掃公園經費,向桃園市環保局清潔大隊、龜山區公所詐領共計16萬餘元,經桃園市調查處移送桃檢偵辦,莊前里長與李姓男子經檢方複訊後坦承犯行,並繳回部分不法所得,桃檢偵結依貪汙、偽造文書等罪嫌將莊、李2人提起公訴。

檢調調查,70歲的莊姓前里長在2017年8月20日辦理幸福里福山植物園、龜山朝日園等環保參訪活動,竟將其中未參與7位里民填載在活動明細內,事後向桃園市府清潔大隊申請每人1600元補助,總計詐得1萬1200元之補助款。

檢調查出,莊還在2017年2月起以月薪3000元,雇用女兒與陳姓女子打掃幸福里內公園,透過37歲李姓男子以其公司名義開立「品名街道打掃工資、單價1600元、數量6次」等虛偽不實發票,以示打掃工資浮報為單月9600元,再透過不知情之吳姓與韋姓2人佯裝打掃街道拍照存證,莊再持不實發票黏貼在龜山區幸福里基層工作經費支用核銷單上,連同拍攝之打掃照片向區公所核銷,總計詐領15萬餘元。

桃檢複訊時,莊坦承以沒參與活動之7人署名請領補助,並以打掃公園名目向區公所浮報核銷;李男也坦承指稱,與莊前里長以不實發票申請補助,莊再私下每月朋分6000、3600元之事實;檢方傳喚7名遭冒名參加活動里民,有人說以為是打掃簽到簿才簽名,但實際並未沒有參加環保考察活動。

桃檢認為,莊姓前里長冒名7位里民參加活動,涉犯偽造文書、詐欺取財罪嫌,另以不實發票核銷浮報打掃公園部分,莊、李2人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檢方偵結依貪汙、偽造文書等罪嫌將莊、李2人提起公訴。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更多新聞】

►林北抓狂了!出獄男恐嚇魚池董座 連開多槍全卡彈秒成掉漆匪

►影/桃園婦人心臟病發塞在連假車陣 勇警協助開道送醫挽回一命

►孝順哥遭割頸亡!弟不爽睡覺被吵襲殺 宣判囚15年「父考慮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