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溪北都心區最後一塊版圖 侯友宜宣布「五股新市場」有譜

▲溪北都心區最後一塊版圖 侯友宜宣布「五股新市場」有譜。(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溪北都心區最後一塊版圖,侯友宜宣布「五股新市場」有譜。(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五股區為新北都市計畫溪北都心區中唯一無公有市場的區域,新北市長侯友宜於2021年2月3日市政會議即要求市場處評估於五股設立新市場,27日至五股區工商立體停車場視察,宣布將把停車場1樓改造為現代化特色市場,創造更優質的消費環境。

侯友宜表示,目前溪北都心區中,僅有五股區無公有市場,為了滿足民眾消費需求,盤點地區內適當的公共設施空間後,規劃以工商立體停車場1樓作為基地,不作大幅度改變,結合地區特色打造約102個攤位的現代化特色市場,並期望於2021年3月以前完工,以帶動五股區整體生活的方便性。

▲溪北都心區最後一塊版圖 侯友宜宣布「五股新市場」有譜。(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五股工商立體停車場新闢公有市場外觀示意圖。

新北市場處長盛筱蓉表示,五股區工商立體停車場1樓現況為頂蓋型廣場,目前由區公所受理民眾申請做婚宴或集會使用。為了提高地區生活機能,新北市府研擬結合地區特色「綠竹筍」,打造具地區意義的現代化特色市場。

盛筱蓉說,新北市場改建及改造計畫自2019年起,預計4年內啟動3座市場改建、完成8座特色市場改造,預計於2021年提前達標,未來將持續盤點新北公有市場需求,持續進行市場改建及改造,期望透過這樣改變,能讓青年攤商願意走進市場,讓市場文化能代代相傳下去。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Podcast刑警帶你聲歷其境

YT影音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