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又爆群聚感染!第五艦隊發言人證實:中東2艘軍艦染疫

▲美國海軍又爆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海軍又爆群聚感染,圖為聖地牙哥號(USS San Dieg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發言人26日出面表示,在中東執行任務的2艘軍艦皆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分別為輕型巡洋艦「聖地牙哥號」(USS San Diego)和飛行導彈巡洋艦「菲律賓海號」(USS Philippine Sea)。據了解,聖地牙哥號上載有約600名水手與海軍陸戰隊,菲律賓海號上則有380名官兵水手,兩艘軍艦目前都已出現數十位確診者。

▲美國海軍又爆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海號(USS Philippine Se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第五艦隊發言人雷貝卡(Rebecca Rebarich)表示,聖地牙哥號經過全員篩檢後,發現有數十名官員的檢驗結果呈陽性;而菲律賓海號則有數名呈陽性,目前兩艘軍艦上的確診者都已在船上進行自我隔離,軍艦也都停泊在隔離泡泡區中,並由巴林政府負責軍艦調度和提供醫療支援。

▲美國海軍又爆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奧多‧羅斯福號航母(USS Theodore Roosevel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美國海軍有史以來爆發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為去年的西奧多‧羅斯福號航母(USS Theodore Roosevelt),船上共有1000多名水手確診、1人死亡,且整艘船被迫停在關島進2個月,最終船上的4800人都被送往關島岸上進行數周的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