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DA可望27日批准「嬌生新冠疫苗」緊急授權 單劑就有防護力

▲▼嬌生疫苗。(圖/路透)

▲美國FDA可望27日批准嬌生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路透社》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預計27日批准嬌生(Johnson & Johnson)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可望成為該國第三種獲核可疫苗。此前,其外部顧問小組通過表決,一致認可此種「單劑」疫苗對於18歲以上成人的免疫效果。

FDA外部顧問小組由醫師、醫學研究者以及傳染疾病專家組成。他們認為,嬌生疫苗的效益大於風險。該機構在聲明中透露,將「致力於迅速完成與頒布緊急使用授權」,並通知相關聯邦夥伴,以利及時分配疫苗。

白宮抗疫小組高級顧問斯拉維特(Andy Slavitt)也在推特證實,FDA將於27日確認嬌生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第三種安全且有效的疫苗是個非常受歡迎的消息」。

嬌生對此消息表示歡迎,且已準備好立刻提供疫苗,若如期獲得緊急使用授權,下周就能夠運送300萬至400萬劑,3月底提供2000萬次接種工作。一名疫苗部門主管透露,他們也在研發對抗南非變種病毒的第二代疫苗,預計今年夏天展開第一階段試驗。

根據試驗數據,輝瑞、莫德納疫苗的防護力皆達95%以上,但都在更具傳染力的英國、南非與巴西變種病毒出現之前研發。

嬌生疫苗預防中度至重度病例的整體有效性大約是66%,但施打後28天能夠100%預防住院,目前未發生死亡病例,並且能夠儲存在冰箱正常溫度中,與需要冷凍運輸的前二者疫苗相比,更容易分配。最重要的是,它在變種病毒擴散甚至流行之際才展開試驗。

全球首國 巴林批准嬌生疫苗作緊急使用

嬌生疫苗打1針「100%預防重症死亡」 FDA認證有效…預料將批准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擴香瓶5招使用小秘訣:瓶蓋先別丟,畫十字擴香用更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