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性+粉碎性骨折!老虎伍茲「3個月不能走」  轉西岸名醫院治療

▲▼ 老虎伍茲2019年4月睽違14年再度拿下了美國名人賽冠軍,也是他生涯第5座。(圖/路透)

▲老虎伍茲復健之路漫長。(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在高球界獲得15次冠軍的老虎伍茲(Tiger Woods)日前因車禍重傷,目前已被移往別處醫療設施,以獲得更好的運動員復健服務。據了解,他因腿部開放性骨折與粉碎性骨折,約至少3個月無法行走,而重回高球場上的那天還需要好一段時間。

綜合外電報導,老虎伍茲23日上午7時許為趕錄影時間駕車超速,在洛杉磯市南方濱海的霍桑大道(Hawthorne Boulevard)上高速翻覆,送醫後被診斷出兩腿腿部開放性骨折,其中一腳的腳踝則有粉碎性骨折,右腳還必須以鋼釘與鋼片固定接回。傷後數日他便在網路上發文感謝各界關心,表示自己意識清楚,身體狀況尚算安好。

▲▼ 老虎伍茲嚴重車禍「複雜性骨折」手術進行中! 車禍現場影片曝光。(圖/路透)

▲▼老虎伍茲超速車禍,高球用具噴飛車外。(圖/路透)

▲▼ 老虎伍茲嚴重車禍「複雜性骨折」手術進行中! 車禍現場影片曝光。(圖/路透)

現年45歲的老虎伍茲在初步手術並休養後,現已轉移至洛杉磯西達賽奈醫療中心(Cedars-Sinai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療,該醫療機構是西岸最大的醫院,也是第一級的創傷治療中心,曾幫助過多名運動員在傷後痊癒。

不過報導指出就伍茲目前的受傷程度,還需等待至少3個月後才能完全單靠雙腿承受身體重量,在那之前都不建議行走或是獨自站立。

▲▼ 老虎伍茲飆速撞爛車「意識超清楚」 韓系豪華休旅10顆安全氣囊保命。(圖/路透)

▲▼老虎伍茲飆速撞爛車後意識清楚,韓系豪華休旅10顆安全氣囊保命。(圖/路透)

▲▼ 老虎伍茲飆速撞爛車「意識超清楚」 韓系豪華休旅10顆安全氣囊保命。(圖/路透)

此前為伍茲的脛骨(小腿骨)與腓骨(腳踝外側突起骨頭)的開放性骨折,進行手術治療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中心(Harbor-UCLA Medical Center),其臨時CEO馬哈獎(Anish Mahajan)證實伍茲已經轉院,「能為我們這個世代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提供骨科創傷的救治,是我們的榮幸。」

伍茲因在高速過彎連人帶車噴飛出車道,在原可能致死的車禍中倖存下來,被警方指稱是因其駕駛的豪華休旅車「Genesis GV80」承受主要的撞擊力道,由於該車內裝10顆安全氣囊,在車禍瞬間也正常反應,抵銷了大部分的撞擊力。

警方在車禍數分鐘內趕到現場,並未發現伍茲有任何酒駕的情況,研判該起車禍純粹是一場超速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