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山成海上仙山!鄭明典貼照:逆溫層還是很低 北部空污紅害

▲▼觀音山「海上仙山」。(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氣象局長鄭明典貼出觀音山「海上仙山」照片。(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天元宵節,入夜後東北季風南下變天,明天228連假首日苗栗以北有雨。另外,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新北觀音山「海上仙山」照片,表示「逆溫層還是很低」,要特別注意空污的問題。

25日北部民眾都發現天空相當灰濛,環保署透露這是因風場偏東至東南風影響,西半部形成背風渦旋,風速微弱不利於空氣擴散條件。26日環保署也針對永和、林口、新北(樹林)、頭份、西屯、二林、彰化、新港、臺南、斗六等地區,發出空品紅色警示;西半部則是橘色提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觀音山「海上仙山」。(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觀音山腰間飄著低海拔雲海,彷彿「海上仙山」。

▲▼觀音山「海上仙山」。(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氣象局長鄭明典26日也在臉書貼出觀音山「海上仙山」照片,照片中可以看到觀音山腰間有一片霧濛濛、類似雲海的雲霧,鄭明典則說「逆溫層還是很低」。

鄭明典曾以煮開水鍋蓋來形容空氣污染的發生原因,他表示在台灣正上空,有一個小小高氣壓,一直都在上面,在穩定下面更穩定。當逆溫層被壓得非常低,地面空氣垂直混合空間非常非常小,地面汙染風速弱擴散不了,空品受到影響則會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