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軍方「公然逼宮」嗆總理下台 總理:這是軍事政變!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與吉爾吉斯總統熱恩別科夫(Sooronbay Jeenbekov)。(圖/路透)

▲亞美尼亞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左)驚傳遭到軍方逼宮。(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亞美尼亞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對總理發表一份形同「逼宮」的聲明,要求總理帕辛揚(Nikol Pashinyan)立刻辭職下台,該聲明由總參謀部所有領導人簽字,其中包括總參謀長加斯帕良 (Onik Gasparyan)、大型軍事編隊司令和各部門負責人。

總參謀部以「目前亞美尼亞總理和政府無法在緊要關頭做出適當決定」為由,要求總理立刻下台。

帕辛揚表示,總參謀部的聲明是意圖發動軍事政變,已經將總參謀長解職,呼籲支持自己的民眾立刻到共和國廣場集合,隨後將會進行演說直播。

▲▼部署在前線的亞美尼亞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美尼亞軍在2020年9月爆發的外高加索戰爭戰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在2020年9月,因為納戈爾諾.卡拉巴赫(Nagorno-Karabakh,簡稱納卡)問題,爆發近6周的軍事衝突,總理帕辛揚表示在俄羅斯的協調支架,簽署了對亞塞拜然割地賠款的協議,成為21世紀以來第一個因為戰敗割地賠款的國家。

►「派對綜合餅乾禮物箱」含10包餅乾+超可愛收納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