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台首次!美試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 應對「21世紀的威脅」

▲▼美國空軍朝西太平洋試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圖/翻攝自Facebook/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

▲美國空軍朝西太平洋試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圖/翻攝自Facebook/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發表消息說,當地時間23日23時49分(台灣時間24日03時49分),於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成功試射一枚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擊中6759公里外位於太平洋馬紹爾群島的靶場。這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美軍首次朝西太平洋試射洲際飛彈。

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表示,這次試射的目的是為了檢驗武器系統的安全性、有效性和預備程度。美國空軍說,這次試射的是沒有搭載彈頭的義勇兵3型洲際飛彈(Minuteman 3),用於測試防禦系統性能。

據悉,該枚飛彈是在蒙大拿州馬爾姆斯特倫空軍基地(Malmstrom AFB)經隨機選出,然後運往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FB)重新組裝後發射。飛彈於飛行約6759公里後,命中馬紹爾群島瓜加林環礁(Kwajalein Atoll)靶場。

美國空軍表示,試射結果表明,美國的核威攝力量安全可靠且有效,可以阻止21世紀面臨的威脅,並使美國的盟友打消疑慮。全球打擊司令部副司令科頓中將(Lt. Gen. Anthony Cotton)表示,「美國的洲際飛彈部隊24小時整裝待發,適時證明義勇兵3型可靠有效,進一步向美國的公民、盟友和戰略伙伴表明,美國可以提供可靠的戰略威攝力量。」

►「DeMon超頻冷淬面膜」激殺1.6折、現省372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