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評會拍板「萊豬跑票3立委」停權1年 再犯停權3年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評會25日再度開會處理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劉建國、江永昌等3人在萊豬投票跑票一事。最終,中評會決議,三人停權處分1年,言下之意將不會影響到下屆立委提名或縣市長提名的權益;不過也有但書,如果再犯則停權3年。

▲▼高雄市議會韓國瑜_康裕成質疑恐嚇罷韓_李永癸            。(圖/記者洪正達攝)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康裕成。(圖/記者洪正達攝)

立法院在去年12月處理萊豬進口相關的行政命令及修法,劉建國、江永昌、林淑芬等3人在多次表決中選擇棄權,未依黨團一致決議投票。對此,民進黨團將3人停權3年、罰款3萬元新台幣,並送民進黨中央黨部做提名參考。

不過,在中評會農曆年前舉行會議時,有特定委員主張,立院黨團沒有決議要將3人移送中評會處置,認為有程序上的問題,加上相關當事人都未到場,因此最後無結論散會,隨後也去函黨團,並邀請黨團派代表列席說明。

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也在24日回函給中評會,具體表示當初立院黨團的確有將3人違反黨紀案,移送中評會處置,並將尊重中評會的決定。

對此,中評會25日下午再次開會處理此案,黨內派系達成共識,決議對3位立委停權處分1年,屬警告意味,停權時間也不會影響到下屆立委提名或縣市長提名的權益。不過,也有但書,如果再犯則停權3年。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於立院審查9項萊豬命令,選擇全棄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林淑芬、劉建國於立院審查9項萊豬命令,選擇全棄權。(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