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宣布:桃園11家責任醫院 2/27開放有限度探病、陪病

▲桃園市長鄭文燦9日視察桃園火車站春節疏運狀況時指出,部桃群聚事件再添案934確診,病毒滲透力真的很強。(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衛福部桃園醫院1月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桃園市衛生局啟動強化防疫措施,除了出入洽公場所實名制之外,桃園市11家急救責任醫院也全面停止探病。隨著衛福部桃園醫院挺過群聚感染,並恢復正常營運,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宣布,桃園11家責任醫院27日起,有限度開放探病。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主持桃園市急救責任醫院區域聯防春節後討論會議。會後,鄭文燦表示,防疫工作刻不容緩,早上市政府與各家醫院召開責任醫院聯防會議,桃園從這週六開始有限度開放探病、陪病,住院病人陪病者(含照顧服務員)以1名為原則,訪客探病每天固定時段,每次最多2名訪客,各醫院可自行調整。

鄭文燦指出,今天的醫院聯防會議,討論春節後的防疫措施,也檢視春節期間的醫療服務,包括醫院負壓隔離病房設備的更新,以及醫院防疫設備的升級,例如在負壓隔離病房裡增設電視、飲水機等,更人性更貼心陪伴隔離者渡過隔離期。

鄭文燦感謝所有防疫第一線人員,在春節期間增開比以往多的病床,讓春節期間確實達成醫療服務不打烊、市民就醫不打折這兩大目標;同時,他也呼籲,防疫不能鬆懈,也請市民朋友一起配合防疫措施,陪病、探病更安心。

桃園市11家急救責任醫院包括,長庚醫療財團法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聯新國際醫院、沙爾德聖保祿修女會醫療財團法人聖保祿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敏盛綜合醫院、天成醫療社團法人天晟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附設民眾診療服務處 、天成醫院 、怡仁綜合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