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譴責「全台剩意識形態」 只為權力拚命「哪有為國家做事?」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讓外界議論是否意味「藍白合作」?柯文哲25日出席公開場合,突然譴責這整個國家全部只剩下意識形態、顏色,「坦白講只是政權保衛戰,為了權位在拚命而已,哪有為國家做事?」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記者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記者會後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25日出席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發表記者會,並且接受媒體聯訪。原本有媒體提問,是否在過年後有拜會民進黨「院長級人物」?以及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當初台北市囤房稅是在柯文哲任內從3.6降到1.5。柯文哲表示,在居住正義裡面,社會住宅只是其中之一,還有一個是分級租金補貼、稅制改革。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發表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後疫情產業數位轉型政策白皮書發表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提到,台灣空屋持有成本太低,去年大概5000億台資回流,大部分錢還是跑道房地產,所以2020年整個台灣房地產是過熱現象,這不是什麼好事,所以像這種空屋稅、囤房稅、多屋稅,都要中央立法處理,所以要解決居住正義,不是純粹靠蓋公宅。

柯文哲說,關於蓋公宅他也坦白講過了,要「務實」,「喊那個太大的口號,不切實際。」雖然有人說當年那個口號是他以前講的,「抱歉,我以前沒經驗,今天很務實跟大家講,用務實速度往前蓋公宅,不可能我整個都發局什麼事都不做,就蓋公宅。」所以居住正義要有各層面去做,中央地方都去做。

這時,柯文哲突然說出,「台灣藍綠之間,其實只要是民生議題,大家都可以談!」難道國民黨談居住正義,「我們通通都不可以去參加?這沒道理啊!」

柯文哲強調,他今天要嚴厲譴責,這個國家怎麼會全部只剩下意識形態、顏色?「坦白講啦!只是政權保衛戰,為了權位在拼命而已,哪有什麼為國家做事?」如果是要討論居住問題,難道只是民進黨、國民黨的事嗎?這是所有政黨的事,不能說國民黨辦一個討論居住問題,其他黨都不敢跑來參加,「這哪門子道理?沒道理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國安團隊再部署 「3個鐵三角」就定位
► 
邱國正掌國防部 蔡英文交付任務:台美軍事合作、國防3大改革
► 
邱太三曾促成首次春節包機直航 棄教職出掌陸委會

相關新聞...

► 「兩岸通」陳明通接國安局長 蔡英文要求持續深化情報工作
► 
蔡英文欽點軍事顧問 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 
蔡政府國安人事異動 蔡易餘肯定:因應世界大變局的團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