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上兵收假發酒瘋!握拳作勢打營長 還怒嗆安全士官「三字經」

▲▼漢光演習,陸軍特戰指揮部,國軍官兵,反空機降作戰演練,當兵,阿兵哥,役男,志願役,服兵役,募兵制,徵兵制,教召,特戰官兵。(圖/記者李毓康攝)

▲饒姓上兵收假返回營區發酒瘋,因辱罵安全士官三字經遭判處拘役。(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羿妏/新竹報導

20歲饒姓上兵2019年12月11日晚間收假前與同梯一行官兵喝酒,不料,他返回營區後竟發酒瘋,不但作勢毆打營長、連長,還對營舍的安全士官辱罵「O你娘」等語。對此,新竹地院日前審理後,依對於擔任警戒職務之人當場侮辱罪,將饒男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緩刑2年,本案確定後6個月內得支付公庫4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饒男2017年7月12日入伍,服役於陸軍機械化步兵第269旅,擔任上兵班用機槍兵,並於2019年11月4日至12月17日獲派至陸軍裝甲第584旅,接受甲車駕駛專長訓練;然而,同年12月11日晚間,他與同期受訓的官兵一起於營區外喝酒,收假返回營區後,竟失控發酒瘋,大聲咆哮,握拳作勢毆打營長、連長,還在營舍內,對輪值安全士官的林姓下士副班長以「O你娘」等語辱罵。事後,饒男遭新竹憲兵隊移送法辦,全案因此曝光。

偵查期間,饒男否認犯行,辯稱「我喝醉沒印象」等語。檢方勘驗相關事證後,僅針對饒男辱罵安全士官三字經一事將他起訴,至於饒男對上官施強暴未遂、公然侮辱等罪嫌,則予以不起訴處分。

對此,新竹地院勘驗相關事證,認為饒男因酒後返營區情緒失控,對擔任警戒職務的人當場侮辱,已危害軍紀,行為實有不當,但念在饒男審理期間已坦承犯行,有向被害人道歉,應尚知悔悟,且事發當時年僅20歲,年輕識淺、思慮欠週,因此審酌後依對於擔任警戒職務之人當場侮辱罪,判處拘役30日,得易科罰金3萬,另宣告緩刑2年,於本案確定後6個月內,支付公庫4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獨顧植物人母12年啃光積蓄!孝兒失業付不出4萬安養費 3刀刺死她

最後身影曝!3男幫家暴受害女討50萬賠償 慘遭亂刀猛砍…釀1死2傷

媳婦逼簽家產協議!婆婆死前錄遺言 告別式大伯播片控:你害死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