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婦逼簽家產協議!婆婆死前錄遺言 告別式大伯播片控:你害死媽

▲▼葬禮、死亡             。(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女子不滿大伯、大嫂在婆婆告別式上辱罵她「媽媽是你害死的」,提告妨害名譽。(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羿妏/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蘇姓老婦人罹癌末期時不滿梁姓二媳婦為了爭產,讓家庭爆發糾紛,遂於安寧病房錄影控訴梁女「性命都是你造成的」。事後,蘇婦過世後,其長子在告別式上播放母親錄製的影片,並罵梁女「媽媽是你害死的」,被梁女提告妨害名譽,要求於報紙上刊登道歉啟事。對此,橋頭地院日前審結,以梁女大伯只是引述母親話語,無妨害名譽為由,判梁女敗訴,可上訴。

判決指出,梁女主張,大伯於2018年2月6日婆婆告別式上,在眾人面前大聲喊「媽媽是你害死的」,接著大嫂則慫恿大伯播放婆婆生前於安寧病房期間,錄製毀損其名譽的影片,而該影片是大伯、大嫂當時支開看護,逼婆婆錄製而成;她認為,大伯、大嫂係希望藉此陷害她與丈夫,婆婆那麼疼愛她,不可能自己要求錄製該影片,因此要求大伯、大嫂應寄發道歉信之存證信函,並於報紙上刊登道歉啟事2週。

大伯、大嫂以書狀否認犯行,辯稱自梁女嫁來蘇家後,為了爭產長期到家中爭吵,產生家庭糾紛,甚至強逼自己婆婆簽下一張不合理協議,而母親因罹癌移至安寧病房,自知大限將至,便主動要求錄下遺言,讓梁女、其他親友看到其心境、事實,盼梁女看到影片能有所悔悟;另外,母親罹癌期間,多次提及,「若不是梁女一直鬧,她本來可以多活幾年」,認為自己壽命減少是梁女所致。

禮儀公司人員證稱,喪事過程,梁女大伯提到,有錄影存證,媽媽是梁女一家害死的,但印象中大伯並無指責梁女,而是指謫梁女夫妻檔,當天沒有播放影片,現場的人情緒激動,梁女丈夫即蘇婦次子說完「隨你去」便離開,梁女與小孩繼續留現場,另外長輩有安撫大伯表示「別再說了」。

對此,橋頭地院勘驗相關事證發現,蘇婦於影片中曾指稱梁女「性命都是你造成的」,「現在我要去了,往生時你沒來,我比較快活」、「你沒血沒淚沒水準,什麼事情都要佔人便宜、惡質」,可知梁女大伯提及的「媽媽是你害死的」一語,為引述母親話語,縱使梁女無法接受,難認有妨害名譽情事,另外除了查無大嫂有慫恿播放影片之舉動,梁女提起的刑事告訴目前為不起訴處分確定,因此審酌後判梁女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1家3口北上拜拜遇20車連環撞 妻遭追撞夾殺亡!夫悲痛還原現場

一張圖還原「西濱20車連環撞現場」!2死者斷魂位置曝光

20車撞一團「貨車頭壓成鐵餅」!他幸運逃出僅輕傷…抖曝:快昏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