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許願「全新橡皮擦」原因有洋蔥!她淚:你家裡可能好多沒用

▲▼橡皮擦。(示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有小學生的心願是「想要一個全新的橡皮擦」。(示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家裡常有用不到的物品,捨不得丟又佔空間,其實很可能成為別人的寶物!收納專家廖心筠時常在臉書分享各種整理技巧,今(22)日談到贈物網的各種「奇葩故事」,一名女子把名牌廚具的鍋蓋打破,沒想到從另一位男子手中徵求到同款鍋蓋,讓她笑說根本可以「原地結婚」;還有一位小學生許願想要一個屬於自己的「全新完整的橡皮擦」,背後原因也讓她聽了差點落淚。

《收納幸福到你家》作者廖心筠時常分享收納心得、透過整理改變的奇蹟案例,鼓勵人們「斷捨離」,也常在直播中談到,家中常有用不到卻捨不得丟的物品,都可以透過各種方式「結緣」送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她提到曾經使用一個贈物網,初期覺得操作上卡卡的,很快就放棄,不過改良為APP後變得非常好用,日前她更與該網站執行長碰面,得知許多「奇葩故事」,而且「任何你想得到的東西」都能送走,「無論是不確定有沒有壞掉的隨身聽,或者斷頭的獎盃都有人要」。

其中一個故事是一位女孩買知名廚具的鍋蓋破了,因此在贈物網的徵求區詢問,不過按照常理來說,根本沒有人會只留著鍋蓋;沒想到竟然有一個男生真的有,他的鍋子破了,只留著鍋蓋,最後順利將鍋蓋轉贈,組成一個完整的鍋子,讓她也笑說,「你們說兩人是不是該原地結婚?」

廖心筠還分享另一則故事,是團隊到偏遠小學,問孩子們想要什麼禮物,每個小孩幾乎都許願想要《鬼滅》的周邊,只有一個小學生說,「我想要一個全新的完整的橡皮擦」,他們非常納悶,詢問後才從小朋友口中得知,「一直以來我都撿哥哥姐姐用剩的,我好想要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完整橡皮擦」。

▲▼橡皮擦。(示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很多人家裡可能有不只一個橡皮擦,甚至有很多全新未使用。(示意圖/記者林育綾攝)

廖心筠說,「聽到這眼淚都快流下了」,換個角度想想,「也許在你家,有10個橡皮擦放到忘記使用。但在偏遠的地區,有一個孩子最大心願,就是想要得到一個完整的橡皮擦。」因此鼓勵粉絲,「開始把用不到的東西都po上去吧!」

網友看了也紛紛留言「推原地結婚」,不少人也心動表示要立刻下載APP來使用,還有人分享,「已經送出20幾件捨不得丟的東西了,最棒的是幫物品遇到剛好有需要的人,上個月全家店到店運費發票還中了1000元」,讓其他網友看了狂讚「這也太正面回應!」「真的會有好事發生」。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