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各地水情吃緊 嘉市蓄水率不到5成可支用日數約138天

▲嘉市府呼籲市民節約用水攜手抗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市府呼籲市民節約用水攜手抗旱。(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2020年因無颱風侵襲,至今降雨量不足,水情吃緊,中央宣布水情燈號2月25日將轉成減量供水的橙燈。面對近年來最嚴峻的挑戰,嘉義市政府請大家共同合作努力抗旱,以維持公共用水系統穩定供水為目標。

市長黃敏惠呼籲,「有水當思無水苦」!,請大家一定要執行節約用水,生活食衣住行也要身體力行節水,才能真正保護我們的地球。

依自來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提供資料,蘭潭有效水量約380.34萬公噸,仁義潭有效水量約1272.21萬公噸,合計有效水量計1652.55萬公噸,目前蘭潭水庫蓄水率41%、仁義潭水庫蓄水率50.3%,可支用日數約138天,希望大家一起節水。

市府表示,因應水情吃緊確保民生用水無虞,嘉義市政府超前部署,去年12月1日起市區重要景點包括嘉義公園尿尿小童、小西湖、文化公園、中正公園、東門圓環尿尿小童、世賢路與北港路口以及世賢路與自由路口等噴水景觀設施暫停噴水。

每包不到12元 加了蠶絲蛋白更柔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