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罔腰「狂po懷孕」惹火衛福部高層追查 恐「無法可罰」關鍵曝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高雄報導

變性網紅「罔腰」18日在IG宣布自己懷孕的訊息,造成台灣輿論譁然,衛福部相當震驚,就在19日下午開始跟高雄市衛生局人員保持聯繫,雙方達成共識就是要追查到底。20日上午高雄市衛生局已到高醫進行調查,若罔腰設籍高雄也將進一步約談,只要違反《醫療法》最重可以罰25萬,但是知情人士透露,恐怕「無法可罰」!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痛批此事根本就是「妖言惑眾」,而高雄市衛生局初步認為罔腰的IG言論,可能會涉及《醫療法》第84條以及86條,這兩條的規定內容是針對非醫療機構「宣傳」醫療廣告,就算是醫療機構,也不應該有「不正當的方式宣傳」,但是截至目前為止,罔腰的言論僅有說到自己「懷孕」,並沒有幫任何醫療單位「宣傳」,知情人士表示,只要不是「宣傳」、「代言」,還真的就罰不了。

▲▼罔腰曬凸肚稱有了牛寶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圖/翻攝自IG/罔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罔腰曬凸肚稱有了牛寶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圖/翻攝自IG/罔腰)

醫療法第87條也有說明:「廣告內容暗示或影射醫療業務者,視為醫療廣告。醫學新知或研究報告之發表、病人衛生教育、學術性刊物,未涉及招徠醫療業務者,不視為醫療廣告」。簡單來說就是如果罔腰懷孕為真,屆時是可以被當成研究報告發表,只要沒有招攬行為,也不能當成是醫療廣告。

知情人士強調若是最後調查結果,發現罔腰不是宣傳、也不是代言,單純自己個人的「謊話」,是可以視為「散播假訊息」,可是目前對於醫療方面假訊息開罰,僅就於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第64條等,醫療法本身並未對於「假訊息」相關罰則,另外也可以當成是罔腰說謊。

說謊有罪嗎?說謊造成相關人的損失,相關人就有權可以提告,目前罔腰貼出高醫看診單以及一張超音波照,讓高醫在19日出面否認,同時不排除要提告罔腰,而罔腰男友19日則是在限時動態解釋,從頭到尾並沒有說是在哪一間醫院做測試,「別再捕風捉影了..蠻傻眼的,單純一張音波圖吸在回診單上,就被亂做文章,他希望大家別再斷章取義」。雖然算是間接幫高醫澄清,似乎也來不及,因為已經害慘高醫,現在衛生局登門調查。

知情人士推測,就算高醫對罔腰進行「誹謗」提告,只要罔腰在法庭上表示,在高醫就診是事實,只是非「婦產科」,其他像是人體研究單位都是別人想的,自己沒有指涉,也沒有惡意,坦白說誹謗罪要成立是不太容易。

▲罔腰再曬新超音波照「輪廓清晰」 男友發聲護寶寶…澄清非天價!。(圖/翻攝自Instagram/wen810615)

▲罔腰再曬新超音波照「輪廓清晰」 男友發聲護寶寶…澄清非天價!。(圖/翻攝自Instagram/wen810615)

▲罔腰男友。(圖/翻攝自罔腰、罔腰男友IG)

▲罔腰男友。(圖/翻攝自罔腰、罔腰男友IG)

相關新聞閱讀】

快訊/打臉罔腰懷孕!高醫怒駁:全國沒有醫院做無子宮受孕實驗

高醫擬提告!罔腰懷孕「根本電影情節」 無婦產科就診記錄

獨/罔腰揭「就診高醫真相」:肝功能抽血 貼男友摸肚照反擊

名醫直斷罔腰懷孕是假的!曝男變女懷孕3條件 但全世界無先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