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棒國民黨主席?邱毅分析5人優勢 點名韓國瑜要克服「妻管嚴」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選前之夜,韓國瑜站台。(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韓國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改選將於7月舉行,除了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力拚連任、趙少康表態參選之外,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都被點名。對此,前立委邱毅分析這五個人的態勢,帶大家來看看內行門道。

邱毅表示,趙少康的新聞最火,但從選黨主席炒作到選總統,似乎掉進後繼乏力、雷大雨小的媒體陷坑裡。最嚴重的是,若國民黨不修改「入黨滿一年」的規定,趙少康若無法順利取得參選資格,可能就此出局。

對於外界認定「趙韓聯盟」的組合,邱毅認為,趙少康出局,韓國瑜接棒,合情合理,那些被稱為知識藍的黨員,再也不能對韓國瑜指指點點,而應該與韓粉攜手合作。不過,邱毅分析,韓國瑜的困難在於韓妻李佳芬不願他再淌政治渾水,一向有「妻管嚴」的韓國瑜如何克服,就要看他的「安內本事」了!

邱毅也預測,若韓國瑜無法出馬角逐,韓粉最傾心的次佳人選毫無疑問是洪秀柱。可是洪秀柱必須有「進可攻退可守」的另類表態,從之前曾提出「黨內兩岸政策路線大辯論」,由堅持黨綱的「統一路線」對上屈從民粹現實的「步統路線」,既可凸顯柱姐堅持原則的勇氣,又可喚回當年「換柱」委屈的回憶,確時是高明又安全的策略。

另外提到換柱事件,邱毅點名朱立倫是罪魁禍首。他分析,目前朱立倫採鴨子划水的低調態度,但最近還是沉不住氣,急了!春節後以麻將比喻「萬事俱備 只欠東風」,而這東風是誰?邱毅直指自然是新北市長侯友宜,只是侯友宜始終不表態,冷眼旁觀老長官的困境,還是逼得朱立倫亂了方寸。

提到江啟臣的處境,邱毅表示,現在最沉穩的就是江啓臣,因為他坐擁黨機器,根本不必急,但致命弱點就是趙少康批評的「能力差勁與缺乏魅力」,無法期待他拯救國民黨。他直言,江啓臣所謂的改革路線,或許能吸引年輕人,卻在現在黨員裡大吃虧,這方面其他競爭者都比他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