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雙公投連署破56萬份 結合「罷萊委」、加強論述延續火力

▲▼國民黨中央 反萊豬連署破50萬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反萊豬連署破50萬記者會。(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第二階段連署啟動僅一個多月的時間,截至9日已突破56萬份連署,大幅超過29萬份的門檻,若公投順利成案,接下來8月28日投票需483萬人投下同意,挑戰艱鉅,國民黨將結合執政縣市首長與民代深入地方宣傳外,立院部分則透過食安法案,維持議題熱度。

國民黨中央2月初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第二階段連署達標,顯示民眾對於蔡政府蠻橫開放萊豬的憂心與不滿,國民黨表示,黨內將先進行嚴謹的審查及造冊工作,預定3月中旬將連署書送交中選會,中選會應即送戶政機關於60天內完成查對,連署人數查對超過法定門檻,依法應在10天內公告公投案成立。

若公投順利成案,將於8月28日舉行投票,國民黨團表示,「將萊豬趕下餐桌」不僅是國民黨團現階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也是民眾對國民黨團最深切的期許,呼籲中選會不要企圖用任何的違反主流民意的手段刁難公投成案,國民黨團也將在新會期,持續監督及要求蔡政府加強維護食安。

不過,反萊豬公投需要全國483萬人以上投下同意票,且同意票要多於不同意票才能通過,任務相當艱巨。據了解,國民黨將透過民代深入地方宣講、與民間團體合作加強論述以及串連執政縣市首長宣傳等方式,持續讓公投議題維持熱度。

一名國民黨立委表示,雙公投連署已經超過50萬份,「60萬份我看是沒什麼問題」,談到立法院黨團接下來如何延續議題熱度,該名藍委表示「這並不困難」,除了相關民生、食安法案會持續推動外,國民黨響應「罷萊委」行動,對於民進黨區域立委也造成壓力,加上中央若開始推動核食解禁議題,勢必會造成民間更大反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