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刀砍斷頭」成恐怖噩夢 小兒科醫師反對幼童看《鬼滅之刃》

▲▼日本,東京,日本疫情,東京疫情,鬼滅之刃。(圖/路透)

▲《鬼滅之刃》席捲台日,造成風潮。(資料照/路透)

記者柯沛辰/採訪報導

動畫《鬼滅之刃》席捲台日,近期釋出第二季消息後,更讓許多粉絲引頸期盼。不過,有小兒科醫師提醒,小學生或幼稚園孩子不適合接觸任何《鬼滅之刃》的相關作品,因為近日已有5歲孩子看完後出現精神困擾,不可不慎。

小兒科胡姓醫師在臉書表示,他個人極度反對國小、幼兒園小朋友觀看《鬼滅之刃》,即便電影版分級列在「保護級」,但原作動畫、漫畫一點也不OK。他觀察發現,許多家長帶孩子看完電影後,覺得電影內容還好,就放任孩子去搜尋漫畫、動畫,把故事補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家長可能沒有發覺,原作動畫情節,是被Netflix列在「16+限制級」,換句話說,必須是高中生以上才能收看。醫師說,或許有些人會覺得他小題大作,覺得《鬼滅之刃》不過是卡通,只要有家屬在旁輔導,國小生看應該也沒問題?但他不這麼認為。

▲Netflix人氣影片   鬼滅之刃入榜。(圖/業者提供)

▲劇中有許多血腥畫面。(圖/資料照)

胡姓醫師指出,雖然他不知道其他家長怎麼想,但他絕對不會讓孩子看那些「斷手斷腳」的血腥畫面,其中還有一段讓他很感冒的情節,是「某個女蜘蛛鬼,被主角一刀斷頭後,斷頭飛出來一邊流血,一邊感謝主角這刀很溫柔、讓她得到解脫...」

他憂心表示,「我完全不敢想像,如果我的孩子看了這種東西,在學校跟同學照這個畫面去戲謔模仿,會發生什麼可怕的後果?但我敢肯定,如果真的出事,責任也絕對不在他們...他們只是孩子,責任在你和我,這些大人的手上。」

胡姓醫師說,近日有5歲病童看完鬼滅出現精神困擾,而且連續做噩夢,因此他想認真呼籲家長、學校老師和相關教育人員,不要讓孩子接觸《鬼滅之刃》,或著只能看電影版內容,不要去接觸動畫和漫畫原作,同時保證哥哥、姐姐看完後,不會把內容告訴6歲以下的弟弟妹妹,「如果你做不到,請把這個東西跟你孩子隔絕」。

▼《鬼滅之刃》宣布第二季製作,再度引發話題。(圖/翻攝Muse木棉花臉書)

▲▼快訊/鬼滅之刃第二季製作確定!幽浮社負責「遊郭篇」首波預告曝光。(圖/翻攝Muse木棉花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