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年節「喪屍奇觀」…百人夜追垃圾車狂奔!環保局曝收運時間表

▲▼嘉義市春節垃圾收運奇景。(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嘉義市春節定點垃圾收運引爆「喪屍潮奇景」。(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記者翁伊森、莊智勝/嘉義報導

嘉義市春節期間停止清運垃圾4天,但深夜卻特別派出一輛垃圾車停在文化路「定點定時」提供收取垃圾服務,進而在引爆「喪屍潮」,成群的民眾手上大包小包追著垃圾車,甚至隨車人員還被民眾丟出的垃圾K到頭,畫面曝光後十分驚人。對此,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大年初一到初四不分日夜,均有定點垃圾車收運服務,且時間非常長,民眾切勿為了搶快幾秒鐘而影響自己與他人安全。

臉書粉專「路上觀察學院」、「我是嘉義人(自己人)」13日晚間紛紛PO出駭人景象,只見入夜的嘉義街道萬頭攢動,甚至還有大部分民眾騎著機車到場,頭上的安全帽還來不及摘,就拎著大包小包的垃圾追著耀眼的黃色垃圾車跑;在年節期間出任務的垃圾車還未駛達定點,現場早有一群民眾等待,甚至還有人邊走邊扔出手上垃圾,車內的垃圾多到快要滿出來,就連隨車的清潔人員來不及閃躲、慘遭垃圾K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誇張畫面曝光後在社群網路上瘋傳,網友揶揄「喪屍部隊又出現了」、「垃圾車感到害怕」、「每次過年都會有這種情形,清潔人員真的很辛苦」、「莫名有種喜感」、「很像餵鯉魚吃飼料的樣子」、「好像在搶頭香」、「屍速垃圾車」、「垃圾車要爆掉了吧!」

▲▼嘉義市年節期間定點收垃圾,引爆喪屍潮。(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年節期間定點收垃圾,引爆喪屍潮。(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年節期間定點收垃圾,引爆喪屍潮。(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環保局指出,春節期間不論日夜都有定點垃圾清運服務。(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對此,嘉義市府環保局表示,大年初一到初四的定點垃圾清運,是為了方面市民所設立,不論白天、晚上均有定點垃圾車收運服務,且時間非常長,呼籲市民朋友千萬別為了搶快幾秒鐘丟垃圾,而造成自己與別人的安全危害。環保局指出,春節定點垃圾清運服務很受市民好評,網友不但留言表示「有定點垃圾車真好」,更為年假值班的清潔隊員按讚。

2/12(初一)到2/15(初四)垃圾定點收運時間與地點如下:

白天定點:
蘇周連宗祠大門旁(垂楊路、興中街口):上午8時到下午4時
南門圓環旁:上午8時到晚上8時

晚上定點:
蘇周連宗祠大門旁(垂楊路、興中街口):晚間10時30分到隔日凌晨3時
文化路噴水圓環(土地銀行旁停車格):凌晨3時至5時20分

▼110年度農曆春節期間嘉義市垃圾清運時間表。(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市年節期間定點收垃圾,引爆喪屍潮。(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