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K男不敢返鄉!愧疚騙爸媽「過年要上班」 原因曝光惹心疼

喝酒,啤酒,喝醉酒。(圖/記者李佳蓉攝)

▲親戚的態度讓原PO不太開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許多小朋友總期待著農曆春節,因為除了放假,還能爽領紅包;不過長大、出了社會後,過年反倒成為另種壓力。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因為他一直都在混學歷,所以根本找不到好的工作,月薪僅30K,每次過年,面對親戚的「關心」,總讓他深感壓力,進而害怕返鄉,只能欺騙父母自己要上班。

這名男網友在「Dcard」上透露心情,自從出社會後,農曆春節對他而言根本就是惡夢,甚至連身心都出了狀況。原PO表示,因為他求學階段並不那麼認真,只是混學歷而已,所以自然也找不到什麼好工作,一個月只能領到30K。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往年過年回老家,大伯父總愛問他薪水有多少,或許是因為堂哥年薪破百萬元,因此與他相比就更能從中獲得成就感,而讓他更無奈的是,由於堂弟讀頂大,所以連叔叔都會在一旁酸個幾句,讓他只能淪為親戚間的笑柄。

▲▼存錢,年終,紅包,獎金。(圖/記者李佳蓉攝)

▲堂哥年薪破百萬元。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除此之外,初二回來的姑丈更扯,除了本身是小開,兩個女兒還在國外留學,因此根本看不起原PO,從來不願正眼瞧人。原PO在過去這5年,過得真的很痛苦,因此今年只好打電話給爸爸,騙說自己過年要上班無法返鄉;這樣的謊言雖然讓他自責、覺得對父母抱歉,但似乎也沒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解決。

原PO也說,包含他在內的多數年輕人其實都會在意面子,因此當他不屬於高薪、有能力結婚的族群時,自然就很厭惡親戚的這些「過度關心」。最後他也丟出疑問,大家是不是會因為成就不高、低薪而不敢回家呢?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好好跟爸媽講講你的煩惱,家是你最後的避風港」、「老實講、跟父母說你這些年來的煩惱,以及做了怎樣的準備,相信他們兩老會體諒你的顧慮」、「看了以後蠻難過的」、「對於這種愛比較的親戚,我態度都沒有在好的」、「不喜歡過年+1」、「回一句干你屁事,簡單又明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