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坦言「我的票很難轉移」:民眾黨小雞要自立自強

▲▼柯文哲出席健康關懷天使授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任期將於2022年屆滿,外界也好奇由其帶領的台灣民眾黨未來佈局。對此,柯文哲10日坦言,自己從過往的選舉經驗發現,「我的票很難轉移,因為柯文哲太特殊了」,因此民眾黨要叫「小雞」自立自強,他也希望民眾黨看起來比較像「耶穌會」、要有傳教士精神。

柯文哲10日下午接受網路節目專訪,談及台灣民眾黨2022年的選戰佈局時,他表示從先前幾次選舉的結果發現,「我的票很難轉移,因為柯文哲太特殊了」,因此沒有辦法做類比。

柯文哲認為,政黨還是人才的比賽,台灣民眾黨也許可以開訓練班、慢慢找人,藉由比較有效的訓練「上課慢慢教」,而非幻想一天就想要改變這個國家,「當年民進黨成立一年半時還在哪裡,國民黨成立一年半還在海外流亡」,並直言外界對民眾黨的期望太高了。

柯文哲說,台灣民眾黨會叫「小雞」自立自強,「要開小雞訓練班可以,如果什麼都要餵給他吃,那就太困難了」。

柯文哲認為,如果硬是將理念不合的人湊在一起,若不是烏合之眾,那就是利益結合,「這也撐不久」,他希望台灣民眾黨這個團體,能看起來比較像是「耶穌會」、要有傳教士精神,否則單靠利益結合可以成長得很快,但相對也崩潰的很快,因此放鬆心情、慢慢做就好了。

至於未來是否會帶小雞上節目通告進行宣傳,柯文哲則說「還是會啦」,但是從以前的經驗來看,效果並不是很好,因為柯文哲的票數很難轉移,自己試過幾次發現很困難。

柯文哲強調,台灣民眾黨要進行的是「養小雞計畫」,而不是「帶小雞計畫」,所有人都一定要從小開始培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趙少康宣布參選2024總統 力促兩岸和平、藍綠和解
趙少康:參加2024國民黨總統初選「輸了也不會脫黨」
趙少康誓言「Make Taiwan Great Again」 揭秘參選2024原因

相關新聞...

周玉蔻酸趙少康「玩掛國民黨」:再一周要選宇宙之王?
藍營議員開砲趙少康:1996年後沒勝選的政治金童 說越多破綻越多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