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各大感情專版看「不忠+冷卻+前任」問題 挖出網友心中3大感情地雷

▲分手,離婚。(圖/取自Pixabay)

▲愛情酸甜苦辣,當有困擾、紛擾與爭執時,常見有網友到網路各大感情專版請益。(圖/取自Pixabay)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情人節就快到了,你是準備與另一半開心過節,還是正在為了感情事煩心呢?對於有口難言的感情困擾,不少人選擇到網路各大感情專版請益,「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蒐集去年各大感情專版的討論聲量,以專利語意分析技術,直接挖出網友心中的感情地雷,從不忠、冷卻、前任3大NG行為中,看情侶或夫妻關係產生裂痕的問題有哪些。

面對伴侶感情不忠問題,「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從熱詞的討論焦點進一步分析,如「約炮」、「打炮」等字詞頻繁出現,再加上越來越交友平台出現,認識異性有了更多管道,網路交友以及使用交友軟體出現生理或心靈上的出軌,是讓情侶出現紛爭或關係破裂3大忌;反觀已婚網友,當遇到配偶外遇、出軌時,除了表達事情始末、現狀與兩人的相處模式,他們最提及的是「配偶權」、「補償金」與「法律訴訟」等詞組,關注對自身權益的保障與建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蒐集去年各大感情專版的討論聲量,分析技術網友心中的感情地雷(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在忠誠度危機討論上,情侶忌網路交友,已婚請益自身權益保障。(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以下同)

在情侶交往之際,注重的是互動頻率,感情冷卻討論的多半在於相處時間與互動習慣的差異,如雙方見面相處時間減少,或電話聊天與回覆訊息的頻率下滑,使被冷落的一方出現對情感的擔憂,其對感情的不安感亦愈趨上升。已婚者則看重兩人感情經營,討論多圍繞在「挽回」、「改變」、「諮商」等詞組,頂客夫妻間少了小孩在家中的聯繫感,常被歸為是感情冷卻的原因之一,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有了孩子之後,夫妻忙於照料家庭,且話題多圍繞在孩子身上,反而缺乏夫妻間的情感經營,也會使得關係趨於冷感。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蒐集去年各大感情專版的討論聲量,分析技術網友心中的感情地雷(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面對岌岌可危的冷感愛情,情侶多討論彼此之間的互動,已婚則看兩人感情經營。

另外,兩人相處之間,關於「前任」的話題總是特別敏感,不過在觀察情侶與已婚網友的討論文本,「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發現,兩者在面對前任議題時的關注焦點不盡相同。對情侶而言,另一半保有與前任的通訊聯繫與相關物品,如「IG」、「照片」、「手機號碼」等,就成為敏感字詞,另外,網友也容易不自覺的將自己與伴侶前任做比較,較常產生不悅感;已婚者則是常見針對配偶需負擔前任婚姻的「撫養費」、「贍養費」等支出費用做討論,並延伸至維護自身權益等議題,以及思考如何維繫好雙方未來的家庭規劃,因此常見「照顧」、「未來」等相關詞組。

《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蒐集去年各大感情專版的討論聲量,分析技術網友心中的感情地雷(圖/「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提供)

▲面對前任話題,情侶在意前任影子,已婚在乎費用配置與權益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