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澄清:我沒說要停止罷免陳柏惟、吳思瑤

▲▼趙少康受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趙少康。(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曾呼籲「這波罷免後」是不是可以停了,引發外界認為反對接下來的罷萊委行動。對此,趙少康8日上午澄清,沒說要停止罷免陳柏惟、吳思瑤,而是指檯面上罷免結束後,藍綠雙方可以檢討罷免制度。

趙少康在廣播節目《趙少康時間》再次提起選罷法的不合理,罷免一個首長過度容易,複數選區議員罷免案又過度困難,法律應該公正,應該放諸四海而皆準,以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例,雖然罷免票數很高,但綠營一開始起心動念罷免,就是覺得罷免門檻低,加上綠營認為高雄被韓國瑜拿下想罷免掉,這當然是報復式罷免。

趙少康指出,過去像立委蔡正元、黃國昌罷免案雖然沒有成功,但對當事人還是受傷的,立委才當選沒多久,任期4年,滿1年就可以罷免,定期選舉制度就是,表現不好,下次不選這個人,1年怎麼知道表現好不好,還有3年可以努力,因此,罷免對當事人不堪其擾,就算沒有罷免成功,也是身心受創、身心俱疲。

趙少康認為,不應該罷免的票比當選的票低很多,這不合理,大家看到的罷免都是像首長立委這種高層的,很多基層的里長、村長也在罷,很容易就被罷掉,定期選舉制度就是淘汰制度,罷免是人民忍無可忍才罷,一般的情況沒有什麼道理罷免。

趙少康強調,這一波罷免以後,兩黨檢討一下,國民黨認為當初修法降低門檻是民進黨提出的,應該民進黨自己改,但政黨有時可以合作,與意識形態沒關係,而是制度的合理或不合裡,綠營覺得沒面子,藍營也可以提出,看綠營要不要支持。

趙少康也解釋,他講的這一波,是檯面上連署罷免完畢程序後,並不是吳思瑤、陳柏惟連署到一半就不要連署,而是現在檯面上罷免案都結束後,再去檢討選罷法,「我並沒有講說,這一波包含陳柏惟、吳思瑤,或不包含陳柏惟、吳思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