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緬甸警驅散示威「槍響連環爆」! 上百人尖叫竄逃

記者詹雅婷/編譯

緬甸主要城市仰光7日湧現反軍事政變的示威人潮,主要區域全被塞爆。在此同時,東南部克倫邦城市苗瓦迪(Myawaddy)也湧現抗議群眾,但依據路透最新消息,警方在驅散示威者的時候,傳出一連串槍擊事件。

路透引述臉書直播影片指出,身穿制服且持槍的警察朝著數百名示威人群衝去,現場槍響連連,但現階段不清楚是否有人員傷亡,或使用何種彈藥。另據推特流傳的多段影片,現場至少傳出10起槍響,大批民眾竄逃尖叫,外傳有多人被當局逮捕。

緬甸過去數日的反政變活動均屬和平示威,6日爆發首波大規模示威。到了7日,全國各地群眾湧上街頭,人潮突破數萬人,共同譴責軍方1日政變奪權,要求釋放原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就連最大城仰光也不例外,主要區域塞滿抗議群眾,身穿紅衣的示威者舉3指抗爭,現身高等法院大樓前方,包圍獨立紀念碑所在的摩訶班都拉公園。

目前已知7日示威活動的規模比6日大上許多,且第2大城曼德勒(Mandalay)等地也出現抗爭集會。路透形容,這是該國自2007年番紅花革命(Saffron Revolution)以來,最大規模的示威行動。

依據聯合國緬甸議題特別報告員安德魯(Thomas Andrews)7日的說法,自軍方政變後已有160多人被逮捕,軍方企圖透過切斷所有網路來抵制街頭人民抗爭。但外媒CNA記者透露,仰光市的網路似乎已逐漸恢復。

►緬甸「史上最大示威」展開!軍方怕爆 全國斷網…首名外國人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