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5倍劑量!星國醫護「接種新冠疫苗」鬧烏龍 院方急喊卡

▲▼新加坡疫苗接種。(圖/路透)

▲新加坡一家眼科中心為醫護人員接種疫苗時,意外誤打了5倍的劑量。此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新加坡全國眼科中心(Singapore National Eye Centre)6日發布聲明指出,該中心在1月14日為醫護人員接種新冠疫苗時,意外為其中一名醫護誤打了5倍劑量。在施打疫苗的數分鐘後,就有人發現失誤,醫生也立刻為他進行體檢,所幸沒有出現不良反應或副作用。為了安全起見,這名醫護仍被安排入院接受觀察,並在2天后出院,目前情況良好。

綜合《聯合早報》和《星洲日報》報導,院方在進行調查後發現,這起事故是因為疫苗接種小組出現溝通誤會而導致。在準備疫苗的過程中,負責稀釋疫苗的醫護暫時離開去處理其他事,接手工作的同事卻誤以為,瓶中未稀釋的劑量可以直接使用,所以才鬧出這天大的烏龍。

▲▼新加坡全國眼科中心。(圖/翻攝自SNEC官網)

▲新加坡全國眼科中心在事發後立刻暫停施打疫苗。(圖/翻攝自SNEC官網)

該中心在事發後立刻暫停施打疫苗,並安排其餘職員到新加坡中央醫院接種。全國眼科中心表示,這名醫護目前在等待血清抗體的檢測結果,若身體允許的話,他將按計劃接受第2劑疫苗的注射;該中心也會密切留意其健康情況,並提供必要的幫助。

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BioNTech的臨床實驗數據顯示,施打過量的新冠疫苗對人體危害不大,傳染病專科醫生林麗明也指出,接種過量疫苗可能導致局部或全身的抗原或其他疫苗成分濃度過高,但不會影響疫苗效用。新加坡衛生部強調,這只是一宗個案,所有的新冠疫苗接種都已落實嚴格的醫療規範,以確保接種者的安全;全國眼科中心也已採取措施,以確保類似情況不再發生。

►亞洲第一!新加坡「首批疫苗」到貨 李顯龍回應:最期待的禮物
►新加坡內閣第一人!總理李顯龍接種新冠疫苗 嗨喊:完全不會痛
►領先全亞洲!新加坡打出第一針 李顯龍:近期將接種疫苗當表率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Jisoo也愛用!Dior神級護唇膏特價7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