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桃令完全沒必要!鄭文燦「防疫要同心」:春節後進行振興計畫

▲▼2/7指揮中心記者會,鄭文燦,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蕭筠/台北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案件累積20人染疫,各大縣市紛紛端出「避桃令」防止疫情擴散,嚴重打擊桃園觀光,針對振興桃園等計畫是否已經出爐,桃園市政府市長鄭文燦今(7)日再度強調「桃園並不是疫區,少部分避桃令真的完全沒必要」,認為防疫要同心,另表示桃園市春節至元宵節走春、慶典等相關活動全暫停,春節後會針對各行各業進行紓困振興計畫。

針對目前疫情趨緩,日前外縣市呼籲民眾取消到桃園一說,鄭文燦表示:「疫情期間因以防疫為重取消很多活動,但桃園並不是疫區,針對少部分避桃令說法,真的是完全沒必要,防疫要同心。」他也指出春節之後到元宵節,桃園走春活動、元宵節所有慶典也全停止,並指出春節過後就會針對各行各業提出有關紓困獲振興計畫,目前仍以防疫優先。而因部桃醫護人員或是防疫人員因而受到居家隔離者,除政府獎勵金外也已經特別發慰問金3萬元,紓困對策會陸續提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也宣布,部桃全案隔離14天,隔離人數總計4351人,包括醫院6人、社區845人、回溯3500人,其中,目前回溯部桃員工居家檢疫尚有3人、居家隔離3人;另,指揮中心也宣布,7日0時起取消對部立桃園醫院員工及門急診病人健保卡之「自主健康管理」註記。

其他人也看到....

快訊/本土+0!增3例「印尼、迦納、美國」境外移入
部桃前進指揮所「即日起解編」 陳時中:任務完成
部桃隔離還有4351人!2/7零時起2類人取消健保卡註記
王必勝「頭髮都白了」 曝陳時中「關鍵2通電話」安定人心
部桃血清採檢「1人微弱訊號」1週後再採 第二階段582人檢驗中
部桃院長徐永年鞠躬向社會大眾致歉!曝小秘密:他每晚都會打電話
案925檢疫期滿「進入社區」才確診 「29名接觸者」採檢出爐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