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黃捷罷免案開票!今投票率超過4成 門檻「7萬2892票」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徐愷昕/高雄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今(6)日進行投票,一早各處投票所湧現人潮,市民紛紛前來投下神聖的一票行使公民權。據了解,鳳山總選舉人數為29萬1566人,意旨只要超過總數的4分之1,也就是7萬2892人投下同意票,黃捷將被罷免成功!今天下午4時一到,正式進入開票作業程序,最終開票結果如何,《ETtoday新聞雲》將在現場為您進行最新現況轉播。

▲▼黃捷約3點已經到許智傑服務。(圖/記者吳世龍攝)

▲黃捷3點許已抵達許智傑服務處等候開票。(圖/記者吳世龍攝)

分析鳳山過去從2012年以來,總統選舉連續三屆都是由民進黨取勝,立委選舉都同樣是綠大於藍,只有2018年韓國瑜選高雄市長的時候有逆轉,甚至在同一選區7席市議員中藍營就奪4席,該年投給國民黨籍候選人者,達9萬2935票,而2020年韓國瑜參選總統時,在鳳山也有拿到8萬2千票,推派的立委候選人李雅靜也拿下8萬6127票,假如這8萬多人都出來投下同意票,要通過確實不無可能;但民進黨推派的立委許智傑則是衝出11萬票以上,如果能用優勢人數讓不同意票超越同意票,使罷免不通過,也是一招。

第三階段罷免投票,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市議員罷免案投票通過門檻,同意票數需達原選區選舉人數4分之1以上,且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鳳山總選舉人數為29萬1566人,同意罷免須超過7萬2892票,是當時黃捷當選票數1萬8420票的近4倍之多,究竟結果如何,今日見分曉。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黃捷於路口拜票碰上韓粉杏仁哥      。(圖/市議員黃捷提供)

▲黃捷近日積極上街拜票 。(圖/市議員黃捷提供)

▲林昶佐為黃捷站台   。(圖/記者洪靖宜攝)

▲林昶佐為黃捷站台 。(圖/記者洪靖宜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