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演習中弄丟4.5公斤C-4炸藥! 威力極強…1/10就能炸毀汽車

▲▼軍事演習。(圖/翻攝自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

▲美國加州海軍陸戰隊驚傳在2週前的軍事演習中弄丟了重約4.5公斤的C-4炸藥。(圖/翻攝自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海軍陸戰隊驚傳弄丟了重約4.5公斤的C-4炸藥。美媒猜測,這批炸藥可能是被有心人盜走的,但海軍犯罪調查局(NCIS)發言人休斯頓(Jeff Houston)表示,出於對調查程序的尊重,軍方目前不會對此事發表評論或透露任何細節。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這批原本存儲於地面戰鬥中心的C-4炸藥是在2週前的演習中丟失的,軍方目前已提供懸賞,希望炸藥能被歸還。儘管這座位於加州二十九棕榈村(Twentynine Palms)的基地搞丟了炸藥,但該基地目前還未被封鎖,而且該部隊的指揮官也「正考慮延長演習時間,直到找到炸藥為止」。

▲▼C-4炸藥。(圖/翻攝自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

▲C-4是一種高效的易爆炸藥,其威力十分強大。(圖/翻攝自美國海軍陸戰隊官網)

C-4是一種高功率炸藥,其主要成分是聚異丁烯(PIB),威力極大。據一名前炸藥技師指出,以美軍此次被盜的量來看,只要十分之一就可以炸毀一輛汽車。

►英飛彈潛艦訪美尋歡35官兵確診 掌管發射密碼副艦長也中鏢
►軍人衣櫥藏裸女!臭味傳出才踢爆 高層疑共諜設「甜蜜陷阱」竊密
►澳洲地圖驚現神秘圖案!橘紅六角形+奇異圓點 外媒:外星人住的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