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捐錢給破壞民主的人! 微軟谷歌宣布「制裁」147位議員至2022年

▲▼微軟,Microsoft。(圖/路透)

▲微軟到2022年前暫停捐錢給反對選舉人團認證的國會議員。(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微軟於美東時間周五(5日)表示,該公司政治行動委員會(PAC)將從今起至2022年,針對認證拜登當選總統時投下反對票的國會議員,停止所有捐獻。

根據路透社報導,微軟除了在2022年前均停止捐錢給投下反對票的國會議員外,對各州支持拒絕承認,或指控選舉存在舞弊應推翻其結果的州政府官員及組織,都會斷絕其餘先給予的支持。

微軟表示,公司將會遊說其他想要鞏固強化民主的其他公司與組織,並與他們合作。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於上月21日告訴集團員工,在過去20年裡PAC的20%捐獻中,都流入了那些在選舉人團認證中投下反對票的人手中。

史密斯表示PAC的重要性不只在於捐獻金額大,還在於這是美國政治基本的運行方式。他指出美國的政治人物習慣舉辦一場又一場的活動,「你必須先開支票給他們,你就會被邀請,然後才可以參加。在這樣持續不斷的努力下,雙方關係才會變得更好,然後才會鞏固。」

史密斯說有時他致電給與公司有往來但私下不認識的人物時,對方常會說,「你知道的,你的人每次都會賞光參加我的活動,我們有很好的關係,讓我看看能夠幫你什麼忙。」這些內容由微軟主動釋出。

美國數十間大型公司的PAC,均停止對147位參、眾議員的捐獻,因為他們卻都投票反對認證拜登當選,清一下是共和黨人。這些公司包括沃爾瑪(Walmart)、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亞馬遜等。

谷歌和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也做出同樣宣布,並表示針對拒絕承認拜登當選的參議員們,延緩捐獻期限可能長達6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