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擬放寬「飛航執勤時限」 4工會反對:恐要連續工作40小時

▲▼疫情,防疫措施,出入境,交通,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口罩,出境,入境,旅客,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防疫專車,防疫租賃車,酒精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情影響下飛航人員工作壓力極大。(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交通部民航局今日下午將邀請航空公司與相關公會,研議在疫情期間放寬對機師與空服員的飛航執勤期間限度。空服員工會表示,放寬後機組員形同毫無工時限制,連續執勤的時間可高達30到40小時,機組員過於疲倦對飛安將有高度威脅。

空服員工會指出,航空公司擬採取新執勤措施,長程航班(越洋航線)帶兩組人上機,機組員到外站不入境、不過夜,只有在機上輪流休息後直接返回台灣,連續執勤的時間可高達30到40小時,機組人員將陷入極度疲憊的狀態,對飛航安全有巨大的威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服員工會表示,機上低氧、大氣壓力巨變的環境,長時間搭乘本就會導致人體不適和高度疲倦,機組人員搭乘十餘小時的越洋航線後,身心狀態已不佳,再執勤十餘小時返臺,只要稍一不慎,將導致無法挽回的後果,致機上乘客於性命安危之中。

因此現行航空器飛航管理規則(簡稱AOR)中的規範,是飛航安全的最底限,為保護乘客和機組人員的生命安全,已經完全沒有將現行規定再往下修的空間。更何況台灣現行AOR已相較歐盟等國寬鬆,若再下降標準,飛安形同虛設。

▲▼疫情,防疫措施,出入境,交通,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口罩,出境,入境,旅客,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防疫專車,防疫租賃車,酒精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服員工會抗議,民航局不該放寬飛航執勤時限。(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服員工會指出,不管是為了一時疫情的影響或是長期考量,都不應該下修飛安的最低標準。航空公司聲稱讓機組員不在外站停留,是為返台後不需居家檢疫,如此高舉防疫大旗,實則是為自身可以節省人力成本和外站住宿成本,卻嚴重殘害機組人員的身心健康,更犧牲乘客的性命安危。

航空公司的營運困難來自於嚴苛的檢疫規定,航空公司真正應該作的是,加強外站的管理、確保航空業不成為防疫漏洞,並透過嚴謹科學的檢討,想辦法減少或免除任何非必要的限制,而不是用機組人員和乘客的性命安危作賭注。

空服員工會表示,民航局作為航空公司的主管機關,理應監督航空公司、為乘客和機組員的飛航安全把關,追求更低風險的飛安標準,無論如何都不應該用乘客和機組員的生命作賭注,下修飛航安全的標準。

反對放寬飛航執勤時限連署工會:
中華民國全國航空業總工會
中華航空企業工會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