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人來兜售疫苗 柯文哲:不必抹黑別人轉移話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爆有人來向他兜售疫苗,當下推辭說交由中央統一處理。面對外界質疑炒聲量、碰到金光黨,柯文哲4日下午受訪反擊,「我還需要吵什麼聲量?」,台灣目前沒有疫苗,在國際上還是孤兒大家都知道,「我們也沒有去講什麼,所以也不需要去抹黑別人來轉移話題,沒有必要」。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目前世界各國已開始進行疫苗採購,台灣遲遲無法確定疫苗取得的時間、數量,引發國內緊張。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接受專訪時說,台灣最快6月才會有疫苗可打。

柯文哲4日下午出席「台北犇紅包好神悠遊付」記者會前,特別臨時受訪澄清、回應外界質疑。他表示,身為醫生又是地方首長,每天都會遇到很多這種訊息,「但是我都很清楚跟他們講,這種事情都是由中央統一處理,所以有來問我都說去找中央處理救好,所以何必去關心那個」。

媒體追問,外界質疑是炒聲量,甚至還嘲諷是遇到金光黨?柯文哲語氣略帶不滿表示,「我跟你講,我還需要吵什麼聲量?不用啦」。

柯文哲說,晚上的call in節目也不用轉移聲量,台灣目前沒有疫苗,大家都知道困難所在,因為台灣在國際上還算是孤兒,「我們也沒有去講什麼,所以也不需要去抹黑別人來轉移話題,沒有必要」。

陳時中評估台灣約在6月時可以取得疫苗,柯文哲想了想說,「有可能吧,反正美國打完了疫苗救會到台灣來,時間我看差不多那前後」。但柯也表示,只要中央有計畫要打多少,地方都會開始準備,「早點跟我們講比較好準備,到時候打疫苗還是要地方政府處理,不可能中央下來打疫苗」。

至於外界評估大陸疫苗是唯一解方?柯文哲說,「我看中國也是他們自己人先打,中國人口更多 14億,我看差不多啦,反正美國打完了就輪到我們了」。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陳家祥)

柯文哲受訪。(圖/記者陳家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