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908陪病染疫! 鄭文燦曝:再擴大匡列「130人」隔離共376人

記者沈繼昌、張榮恩、陳韻如/桃園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30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但尚未公布醫院名稱,讓不少民眾擔心部桃事件重演。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中央有他們的考量,而目前並沒有其他醫院有醫護人員有確診情況,而案908確診,衛生局也已進行醫院內部疫調及足跡調查,從匡列的246人,再增加130人,希望是能夠擴大居家隔離採檢範圍,確保醫院、社區的安全。

▲▼0131桃園防疫會議會後聯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桃園防疫會議會後聯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文燦於31日上午8時舉行防疫會議,而會後他接受媒體聯訪,面對記者提問,由於目前並未公布平鎮某醫院的名稱,有民眾擔心部桃擴大匡列5000人的事件會重演。

對此,鄭文燦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沒有公布醫院名字,有它的考量,主要是對疫情的判斷,除了部桃,目前沒有其他醫院有醫護確診,我們有通知所有醫院必須做好醫院必要防護。」

另外,目前案908確診,衛生局也已進行醫院內部疫調,從原本匡列的246人,再擴大增加130人,「立場是要擴大居家隔離採檢範圍,確保醫院、社區的安全」,這個基本原則不變,且確實也尚未到達部桃的情況,「不能將該醫院稱之為部桃第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