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大國超買疫苗 陳時中改稱「WHO有心缺力」:不該用商品角度看

▲▼012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上節目受訪談疫苗採購指出,有些大國壟斷疫苗,甚至買到國家人口4倍量,批評世衛組織(WHO)不夠力。陳時中今(29)日於指揮中心記者會中修正用詞,WHO應是「有心缺力」形成困難,但還是肯定有COVAX這樣的疫苗分配平台。

陳時中昨在節目上被問及台灣採購新冠肺炎疫苗,是否可以在3月拿到,他回應時表示,「那個先不談」,但現階段有些大國的確在壟斷疫苗,甚至買了國家人口4倍的量,這是不對的,「別人是救命的,你買在那放到壞嗎?」WHO或是聯合國雖然不夠力,但應該站出來呼籲,讓大國別超額搶購、囤積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確實有預期疫苗會超買,但沒想到會買這麼多,「像是口罩,今天我很需要我超買五盒,沒想到有人就買了五箱」。針對批評WHO不夠力,陳時中說,可能是訪談時的用詞不太精確,WHO應該是「有心缺力」形成困難,但還是肯定有COVAX這樣的平台。

談到購買疫苗的阻礙,陳時中表示,這是多重因素,但他想表達的重點是「疫苗不應該用商品這樣的角度來看」,疫苗屬於防疫物資,每個國家應該是需要適用就好。每次有災難危機時,有人囤積搶購不然會造成不足、混亂,對於世界共同抗疫是不好的現象。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本土+0「部桃連5天零確診」 增4例境外移入
►案889感染源調查!236人血清檢體結果出爐
►部桃事件隔離匡列增至4033人 醫院256人期滿解隔離

►桃醫綜合大樓採檢「353員工+8病人」 陳時中:今日會完成

►網傳「別出門,看疫情控制狀況」還署名陳時中 本人親回「假的」
►貨櫃屋動起來!昨採檢隔離期滿民眾506人 今下午南站全面啟用

►北市男子居檢出關首日猝死旅館 指揮中心:送醫時已採檢

►案889感染源釐清? 陳時中:不排除無症狀帶原者傳播
►上海返台男機場推倒女檢疫官!莊人祥:將依妨礙公務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