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芳彥「一句話」阿珍避SOGO之亂 力助扁家不求官受信任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在美身亡的黃芳彥,因參與前總統陳水扁夫人吳淑珍的車禍手術,和扁家關係緊密,常以私人身分幫珍在外處理事務,19年前的SOGO百貨經營權爭奪戰,各方人馬想爭取政治勢力支持,就是黃在了解爭端後,建議吳淑珍「不要管」,讓吳淑珍避開了延燒至今的SOGO經營權爭議。

▲▼黃芳彥和吳淑珍。(資料照/翻攝)

▲黃芳彥曾建議吳淑珍不要管SOGO經營權之爭,讓吳淑珍免去日後的爭訟官司。(資料照/翻攝)

據了解,黃芳彥早在1985年以醫師專業身分與扁家結緣,在扁2度競選總統期間,大力協助在民間募款,卻從未擔任官職,是扁在任時期,少數可自由進出官邸的民間人士,也因此有不少政商希望藉由黃芳彥的關係深入府內。

2002年間,SOGO百貨經營權發生爭奪戰,各方人馬暗自角力,傳出總統府介入,當時握有SOGO股權的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還曾懷疑,對手利用吳淑珍權勢施壓,黃芳彥為此私下與相關人士見面,試圖釐清爭端後,黃芳彥親自向李恆隆說明:「這是一個單純的買賣,請不要對外打著第一家庭的名號,吳淑珍沒有介入這件事情。」

李恆隆情緒緩和下來後,黃芳彥回官邸向吳淑珍表示「太百公司(SOGO)股權的交易案非常複雜,不要管」,吳淑珍則用台語回答「那我們不要管」,後來爭奪經營權的一方、遠百董事長徐旭東要舉辦聖誕節點燈祈福儀式,吳淑珍還特別詢問黃芳彥意見,確認SOGO交易合法,才放心地答應去點燈,吳淑珍也因此在之後爆發SOGO禮券案時,獲得檢察官簽結,免了一場官司。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祖孫牽手放學…不對勁! 老師靈機一動攔人救了2家人

搭公車驚見天菜...擠到她身後磨蹭 OL轉頭見「褲襠腫」怒告

「你不來我就...」寂寞女網聊狂送撩人照 他忍1天登門下場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