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用錢!女會計「拿客戶支票償債」 1年吞公司141萬下場曝

▲上班,工作,資料,報表,公事,分析,商業,計算,統計,會計,財務。(圖/pixabay)

▲在屏東某紙業公司擔任會計的李姓女子,2017年間因缺錢急用,竟利用自己職務之便占用公款。(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徐愷昕/屏東報導

在屏東某紙業公司擔任會計的李姓女子,2017年8月間因缺錢急用,竟利用自己職務之便,將客戶交付的款項以及公司要繳納勞健保、房屋稅、汽車燃料稅等費用占為己有,前後總計拿走141萬餘元,後來直到公司員工查帳發現短少,事件才曝光;李女則被依業務侵占罪判處有期徒刑1年2月。可上訴。

李女2017年5月起在屏東某紙業公司擔任會計兼出納,不料她才工作滿3個月,就因缺錢急用,偷偷將客戶交付給公司的支票存入自己的銀行帳戶,一年半來占據40張支票,金額總計83萬3571元,且其中5張支票她還直接交給地下錢莊的債主,以償還自身債務。

李女事後竟得寸進尺,2018年5至8月間陸續把公司準備好要繳交的房屋稅款、汽車燃料使用費、勞健保費及要提撥的勞工退休金,全部放入自己口袋,包括先前的支票,李女侵占款項總額高達141萬4447元。整起離譜事件直至該紙業公司員工一日查帳時,發現款項有異,李女犯行才曝光。

法庭上,李女坦承所有犯行;屏東地院審理時認為,李女身為會計本應恪守職務,忠實履行會計業務,但她竟為貪圖自身利益,將收得的現金據為己有,陸續侵占百萬元,且期間長達1年多,行為實在不應該,法官審酌她不以正途獲取所需金錢,造成紙業公司損害嚴重,最後依業務侵占罪判她有期徒刑1年2月,並需繳回所有犯罪所得。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姊妹檔搭小黃遇狼!運將邊開車邊「摸她私處」:來當我大、小老婆

請姊姊裝攝影機拍到小王!姊弟聯手抓姦「反遭妻提告」結局曝

速食店廁所外等友…女遇惡狼!下秒慘遭「壓肩脫褲性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