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1家5口被隔離 95歲中風老父等不到醫生!兒怨「被國家遺棄」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撤離院內病患。(圖/記者林敬旻攝)

▲部桃20日撤離院內病患,僅136人留院隔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案已累積15人確診,指揮中心目前匡列隔離人數達3262人,桃園一名95歲老翁近日中風前往就醫,一家5口全被隔離,其兒也納悶隔離12天,完全沒有醫生來醫治父親,感覺「像被國家遺棄」。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桃園95歲老翁8日突然小中風,緊急送往部桃治療,其他家屬也接連前來探病,15號傍晚就突然被要求「原地隔離」,還是透過手機看新聞才知道是因為院內有醫護感染,老翁及其兒子就被安排到醫療大樓10樓隔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翁兒子透露,他妹妹、弟弟、姪子因為有來探病,現在全都在隔離,目前隔離12天,「都沒有醫生來照顧爸爸」,向護理師詢問也未果,讓他質疑桃醫的人力是否足夠,眼看再2天就要隔離結束,「出院也不是,不出院也不是」,也不知道後續要前往何處,感覺「像被國家遺棄」。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20)日將清空院內病患,醫護人員作業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部桃群聚案爆發,仍有確診者感染源未知。(圖/記者林敬旻攝)

老翁兒子表示,都快過年了,現在卻一家這麼多人都在隔離,也讓其他親友天天提心吊膽,目前他和父親都已經做過2次採檢,有收到要採第3次的通知,「老婆跟女兒也都擔心得哭了好幾次」。

因為部桃12A出院確診個案仍找不到其感染源,該科包括主治醫師全數集中隔離,僅由護理師留守。陳時中先前指出,部桃目前有136位病人留院,醫療人力沒問題,如果有任何照顧需求可向醫院反映,將協助做最好的安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