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人反悔不賠22萬!婚宴前3天喊卡 餐廳改做愛心便當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一對新人預計24日在桃園舉辦喜宴,但考量疫情升溫、親友到場意願低,所以21日致電餐廳希望延期。不過,餐廳表示,3天前才「喊卡」太晚了,食材人力皆已安排,要求賠償17萬食材費、5萬元訂金。起初雙方一度達成共識,但新人愈想愈不合理,認為合約上根本沒註明延期需負擔違約金,加上餐廳不願提供食材明細,決定投訴消保會。

(更新:新人尚未結清22萬元賠款,稍早內文誤植,特此更正)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原先邀請的賓客大多來自外縣市,結果碰上部桃群聚爆發,不少人陸續因防疫考量、公司政策取消到場,所以他們21日向餐廳告知延期需求。但業者認為,食材已經進貨完成,若婚宴延期,對他們而言形同「取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新人「賠完22萬反悔」!婚宴前3天喊延期 餐廳改做愛心便當。(圖/東森新聞)

▲桃園新人認為,餐廳不提供食材明細,也不能讓他們拿回食材,卻要求賠償食材費,實在不合理。(圖/東森新聞)

業者解釋,新人3天前才告知延期,他們根本無法應變,而且食材和人力早已準備好,有些成本也已經消耗,更何況當初簽約早就談得清清楚楚,婚宴沒辦成就是毀約,所以收取4成食材費、5萬元訂金。不過,為了避免浪費,食材將做成愛心便當,發送給家扶中心等單位。

【相關新聞】新人喊告!婚宴延期討17萬食材費 餐廳:未索全額38萬,人心更冷

▲▼桃園新人「賠完22萬反悔」!婚宴前3天喊延期 餐廳改做愛心便當。(圖/東森新聞)

▲餐廳表示,整個婚宴收費約40多萬,其中食材費佔4成,如今新人臨時喊卡,他們只要求賠償食材費。(圖/東森新聞)

由於雙方各執一詞、未達成共識,部分細節也有出入,目前新人已投訴消保會,尚未賠償,業者也不排除提告違約。

消保官主任邱玉霞指出,「訂金其實就是一個損害賠償的預定,那如果餐廳可以證明,他的損失其實不只有訂金,那就能透過法律上去求償。」

邱玉霞補充,衛福部有訂定婚宴訂席的定型化契約範本,如果新人必須取消婚宴,得依距離辦席日時間長短,要求業者依比例退還訂金,又或著14天內無法退還等,但這個範本只有行政指導效力,沒有法規效力。

►保持溫度冬季必備

▼消保官主任邱玉霞。(圖/東森新聞)

▲▼桃園新人「賠完22萬反悔」!婚宴前3天喊延期 餐廳改做愛心便當。(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