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6族群恐成「防火牆破口」 專家爆:這群人幾乎抓不到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急診室外檢疫所。(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部立桃園醫院累積15人染疫,居家隔離人數共3262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雖已擴大防火牆,但仍有專家質疑,陪病者、藥商、外送員等6個族群非院內人員,未被匡列,而這群人也幾乎無法透過現有人力揪出,擔心會成為「防火牆破口」。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曾在部桃就醫的人到其他醫院看病時,健保卡會顯示相關註記,讓防疫人員能提高警覺,不過振興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李明政則指出,這麼做仍有漏洞,只能匡列到就醫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明政表示,光是曾近院探病的人就難以做到實名制,再加上陪同去急診就醫的陪病者,以及藥商、儀器商、送包裹的物流員及外送員等,這6個族群才是最難一一揪出的,假設一天門診看了3000人,其中1000人有1人陪,就有難以想像的淺在風險。

▲衛福部桃園醫院前進指揮中心規定,桃醫員工禁止到外縣市與友院參與會議與演講,引發桃醫內部醫護人員討論。(圖/記者沈繼昌攝)

▲部桃急診室。(圖/記者沈繼昌攝)

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陪病者可能較比較危險,已經呼籲這段時間曾到過部桃者,要進行自主健康管理,有症狀者需通報1922安排採檢,外出時避免到人潮過度擁擠場所,更強調「陪病者已經過了感染潛伏期」,感染可能性很低,只需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即可,不用過度緊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